落跑狗

最近頻上版面的故事主角人物

自從上次三寶不預警的在我們的床上尿了一大把尿後,只要他沒進狗蘢睡覺,我們每個人的房間通通關起來。妙的是,我跟大家說三寶在我們床上尿尿的事,大家直覺反應就是他在報復我,為什麼呢?狗狗的通靈力有這麼強嗎??雖然一開始那個不太贊同帶他回家的反對票是我,雖然有時候我是家裡最吵最會鬼吼鬼叫的那個噪音製造者,雖然每次我都得扮黑臉揍他,但我說過感情是可以培養的,而且現在每天在家陪他的人是我,他真的沒有必要這樣的反擊,對他自己真的沒有好處啊。。。重點是,他哪個時間點尿不好,偏偏選在我過去看他時,他就在我眼前尿了,那真地成為我揮之不去的夢魘,因為不想他尿得到處都是,所以等他完事後,我迅速打包所有床單丟了,然後轉頭再狠狠地揍他一頓。老公不知道是不是太疼惜三寶,竟然還把三寶幹的壞事解讀成『也許三寶是讀懂媽媽的心思想換組新床單』,所以,由他來完成這項『死』命,扯~扯~扯

上次被氣得說不出話來,昨天,三寶又給我來個特別節目。通常一整個早上,我們倆都會相安無事,各做各的,互不打擾,等姐妹倆下午回來後,姊姊負責帶三寶出門走走撇尿。昨天因為姊姊在學校開會,所以,由我來代班。沒想到,三寶竟然在回程給我掙脫狗鍊,開始到處狂奔。當下我急死了,雖然我們都知道柴犬是逃脱專家,養了柴犬沒遇過竄逃這事就不算真正擁有過,但在沒預警的情況下,家裡又只有我一個人,我真的好慌。我不斷的追在他後頭喊著他,越喊他跑得越快越遠,我橫跨過鄰居家的院子,完全沒辦法顧及自身安全,腦子閃過的全是不好的畫面,還有老公難過的樣子。我一直追,他一直跑,最後,跑了一大圈後他終於又回到我家後院。接著,我就像樣跟犯人對峙般,一直試著安撫他、靠近他,但每當我靠近一點他就退後一點,為了不讓他跑遠,我一直試著抓身邊的東西想引他靠近,試了好幾次都不成功,當下我沒辦法進屋拿狗糧,也沒辦法有任何工具幫忙,只能一次次安撫、一次次靠近,我預估當時我的心跳應該有180以上吧!後來,我終於想到車庫裡有個狗骨頭,飛快衝進去拿了給他,他緩緩靠近,咬了骨頭拔腿又跑,我又繼續追,好險他跑著跑著骨頭掉了,等他低頭找骨頭時我一身撲上去,終結這場荒唐追逐鬧劇。

定神後打了通電話跟老公說這件事,他一邊聽著一邊笑著,我是又好氣又好笑,但事發當下的我真的一點也笑不出來。晚間跟姊姊提這事時,又不免換來一陣譏笑,她說我家狗狗真是存心跟我作對,永遠選沒有人在家時給我惹大麻煩,大家回家時聽我抱怨,他又乖的跟什麼一樣,哎呀呀~原來狗狗也是會耍小心機的啊!昨天可能真的被他嚇到了,昨晚又要遛狗時,牽他都有種恐懼感,很怕他又從我身邊跑走,不幸中的大幸是,昨天他落跑時,路上一台車都沒有,不然,我真的會被嚇到七魂落魄了。純粹想記錄一下三寶的荒唐事跡,也許狗狗也有屬於他的七情六慾,雖然不想被結紮,也由不得他;雖然不想被獨自留在家,也由不得他;雖然不想每天吃著乾巴巴的狗食,也由不得他,所以,偶爾的放肆瘋狂,我也就收了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