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les are Rules

大女兒上了國中後,每天早上校車6:45就來接人了,為了讓她多睡一會,從開學第一天到現在都是老公每天送她上課。下課後,我讓她坐校車回家,才發現校車在巷子口就放她下來,因為我家是在一個圓環型住宅區的中間,所以,校車停靠點設在圈圈頭跟圈圈尾兩站,而繞這個圈圈一定得開過我家門口。看著她扛著樂隊長號大黑盒子走了5分鐘上坡回家,我請她自己跟校車司機拜託一下以後讓她在家門口下車,反正校車都會經過,無需特別繞路,應該可行吧?!隔天,她要我別出門接她,說國中生沒有家長在家門口等的,結果,我又遠遠的看著她在巷口被放下車走回來。我跑出門陪她走回家,沿路問她是不是不好意思開口問,她說她說了但校車司機拿出單子說:上怎麼寫,她就在哪放人,沒法通融。眼看女兒溝通無效,我自己寫信給校車公司,等呀等三天沒消息,我只好攔下了校車司機問看看他是否能幫忙,結果答案一樣是『沒辦法』,有問題請自尋學校處理。

經由女兒同意後,我寫了信給校長,不要以為這麼小的事就勞煩校長幹嘛,那是因為美國的校長跟亞洲刻板印象不一樣,美國的校長是校長兼摃鐘,大小事找她才是對的。信寫過去兩天後,校長回了說:孩子已七年級了,沒辦法像小學生一樣送到家門口,就算同站沒人一起上下車,一樣不可行。看到信的當下,我心裡OOXX,我知道七年級的中學生已經不算小了,但他們就不是孩子了嗎?何況,同站沒人上下車,那為什麼還一定得把上下車的站設在那,我也不懂。我不是溺愛孩子,覺得她走點路都不行,只是刮大風下大雪時,加上大小包的學校用品,就算5分鐘路程也變得無比漫長。而且,學校的態度擺明規定就是規定,前人立下來的停靠點就是這,就算現在這沒人住還是這,沒人想真正去瞭解問題,也沒人覺得應該有所改變,就是這樣!

至少,我們努力試著溝通過了,孩子自己也說就當作運動多走走吧!也許,有人會覺得學校的做法才是對的回應,如果要符合每個人的要求做改變,那還需要規定做什麼。但對我來說,我只能說我遵從學校的決定,但並不認為這是最好的規定!媽媽碎碎念,到此告一段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