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今天的天氣濕濕冷冷的,讓我特別想念台灣的家。原本跟爸爸約定好了,明年過年要回家陪他過節,機票也早早在九月份就訂好了,沒想到卻卡在找不到隔離飯店的情況下,這計劃可能又得泡湯了。我當然懂台灣政府想保護國人安全的考量,畢竟如果我現在生活在台灣,我也不希望好好的日子被外來問題給打亂,但是如果大家都在打完疫苗的情況下,這樣的危險似乎就可以減緩一點,我的意思是說台灣政府應該鼓勵大家快去打滿疫苗,快速的普及接種讓人人有保護力,而不是一昧的限制外來人的進出,越試著用更種方式防治外來人,只會讓國人越安心的覺得沒有施打疫苗的必要。我知道小小市民的聲音很難被聽的到,只是,思念家人與有家歸不得的心情任誰也沒辦法真正體會其中的酸甜苦辣。

前幾年有機會回台灣過年,甚至那時候爸爸狀況好點時,我們還可以一起到日本泡湯跟吃吃美食,雖然,我知道,今年回台灣過年的狀況不如往年,應該大部分時間只能待在家陪爸媽看看電視、聊聊天,但我還是很想回去陪陪他們。每次想到不知道還可以陪他們這樣過節幾次,總會悲從中來,想想自己從離家來美國也有17個年頭了,從一開始扛著兩個皮箱來念書,到現在有了兩個小孩還有一屋子的物品。我身邊的朋友每個人都想盡辦法想留在美國生活,而我卻是那個最想往台灣跑的人,每每看到有人因身份問題得離開美國,我總是羨慕多於難過。只有真正在美國生活過的人才會懂,那種離鄉背井有家歸不得的心酸;那種永遠處於一種不中不西灰色地帶的無奈,身在異鄉冷暖自知,絕不是回台灣受到大家羨慕的眼神就能有所平復的。我也從來不想活在大家想像中的美好,我知道留在美國有我的們的目的,也知道得留在美國是我跟先生結婚時就有的決定,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得有取有捨,這些我都清楚,只是,每每有思鄉之情出現,心中對自己當初的很多決定都有所拉扯。

有時,花了我自己都不懂的天價,從台灣訂購家鄉味,只為了一解思鄉之愁,你說真的有那麼好吃嗎?當然也是有,只是,我吃的不是那美味,反是一種習慣與思念。我不知道搬回台灣會不會是一個最一勞永逸的決定,畢竟,孩子長大了,他們有自己的想法與習慣的生活方式,他們喜歡美國、習慣美國的生活,如果硬把他們拉回台灣,我相信對他們來說是不公平的,也不會是最好的選擇。而老公工作方面也是一大考量,就算我自己本身再怎麼想做這決定,這其中實在有千千結綁著我讓我寸步難行。從離家的那刻起,我跟家人的關係就無可回轉的在發生變化,只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沒勇氣去接受在父母與孩子之間沒辦法兩全這件事,只能找時機回家多陪陪他們,就算沒辦法天天在一起,也希望能陪伴他們的時候都能全力以赴,帶給他們更多陽光與歡笑,盡可能做到自己的最大化,這也是沒辦法中最好的辦法了。我,好想家~

2017全家旅遊@日本,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無力抗拒~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