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海帶湯

雨後天晴了!昨天一寫完喪氣文闔上電腦後,感覺很懶很累什麼都不想做,但我還是強打起精神來做了不少家事、運動跟遛遛狗,準備晚餐食材,還燉了一鍋海帶牛肉湯,就這樣忙著忙著,心情也就慢慢平復下來,我甚至還做了一件以前打死都不會做的事,就是寫了簡訊跟老公道歉,說明自己不該前晚抓狂的事情,請他原諒我...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突破,一個驚人之舉呀,我想,老公收到簡訊時應該覺得老婆怪怪的!會不會是海帶湯有什麼神奇的療效,不然怎麼會聞著聞著我就像被催了眠似的打了道歉文?還是,我內心深處早已領悟到再怎麼吵日子還是得過下去的道理,更何況我不開心的事好像真的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就這樣,昨天下午的心情瞬間開朗了起來,心情好看什麼都是心花朵朵開,孩子放學後回來,看起來也就特別的可愛。我想也許這就是空間與時間的力量,把愛持續保鮮下去...因為孩子上學去,我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做我想做的事,可以發懶什麼事都不做過一天;也可以為自己安排很多活動也是一天。可以隨意吃一頓中餐,不用考慮營養價值的問題;也可以隨意光溜溜在家走來走去,不用擔心有人會嘰嘰叫,除了遭小狗白眼外。我了解自己並不是不愛孩子,也不是覺得他們有多煩,只是,有時候我很需要自己的空間與時間讓我好好喘息一下,因為,只要孩子在家我就會自然而然的媽媽角色上身,強迫症似的盯功課、煮飯、教中文、陪練琴等,然後,當孩子的時間佔據了我大部分時間時,我又反而失落著我的人生不是我的,不開心起來,內心小戲場挺精彩的!

認真想想,前天這突如其來的事還真不是孩子的錯,更不是老公的錯,是學校放假的錯?!哈!總之,風暴過後必有彩虹,我為自己的情緒管理有慢慢進步感到開心,當然可以做得更好,我知道!我也知道,往後,只要孩子放假在家,我要學習放慢腳步,把柔焦鏡頭開到最大,必要時短暫抽離,懂的擁有自己的時間做想要的事情,畢竟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孩子。家人,沒人願意看誰犧牲成全誰,也沒人想成為那個加害者,所以,我得自己好好學習,在自身與媽媽角色互換間找到一個平衡點。再來的假期不會少,只有越來越多,感恩節、聖誕節,一一接踵而來,試煉的機會很快就到來,我摩拳擦掌,再次接受挑戰!

(圖文不符)萬聖節過後,南瓜完成任務離開前的最後一照
照片所有權~Sandy的小小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