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的小日記

今天整理二寶的書桌,無意間發現了她昨天寫的小日記,看到的當下,我的心酸酸的,的確如她寫的一樣,上個週末我跟老公不停的有小爭執,為了看似不公平的工作量,心疼他有加不完的班,那種輪迴似的每到過節時總會有這種特別節目來攪和著原本平靜的生活,讓我的心想要放鬆快樂起來都好難,但又不能孩子氣的想要怎麼樣就怎麼樣,所以,只能不斷地轉移注意力,壓抑自己的情緒。平常日還好,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但一到週末,不用上學的二寶在家晃來晃去,大寶又有趕不完的作業與課程,不用上班的老公卻反而在家猛加班,我只好跟著忙碌起來,完全沒有生活品質可言,更別說全家放鬆的去哪走走,也因如此,我跟老公的情緒都一觸擊發,只要一點點摩擦就會著火,雖然很快我們就又合好,但又會因新的意見相左而再度崩盤。我們試著不要在孩子面前發火,也想裝作一切都很好,但孩子的觀察力的確比我們想像中來得敏銳太多了。他們假裝沒聽到我們吵架,沒感覺到我們的情緒,但其實心情跟著我們起起伏伏,對於他們的沒選擇我深感抱歉與不捨,但在那當下,實在沒有更好的宣洩出口。與老公多次對話中,我懂他的困境,也能感受到他的壓力,但現實生活中要真的力行所謂的『體諒』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老公說再撐一段時間一切情況都會好轉,到時候我們就可以好好過個節了,現在我也只能把所有希望寄託在那時後,希望一切如此...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