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樹

感恩節一過就是聖誕樹粉墨登場的時候了,每年裝飾聖誕樹時我喜歡在Google選單裡隨意播放聖誕組曲,然後倒上一杯紅酒,放鬆的與孩子們佈置起聖誕樹。從每年收集的盒子裡拿出一個個代表每年特別事物的掛飾,回憶著當年發生的事情,有的記憶猶新,有的細節早已遺忘,但因為這一個個掛飾,慢慢勾起了一年年的回憶,也繫起了一家人的心。

我不會忘記屬於我跟老公的第一個掛飾,是2008年在紐約Bryant Park聖誕市集買的Sex and city高跟鞋,那時這劇正火紅,連拍的景點也瞬間竄紅成紐約觀光景點,當時我們剛好住在場景中,那就買個掛飾當代表。接著的每一年掛飾,有我們去過的景點,一起經歷過的疫情,還有家裡有了新成員等等。當然,小朋友從他們出生後的每一年,我也都會為他們準備上一個特別的代表,就像今年大寶上國中的第一年,就有象徵她七年級的專屬掛飾,妹妹今年學了新的樂器,就用黑管掛飾代表她這一年的新探索。等到他們哪天成家立業後,我會把這些屬於他們的回憶,一起打包讓他們帶走,掛在屬於她們未來自己家的聖誕樹上,然後換他們跟她的家人說著過往的故事。

今年,我們家最重要的就是完成的兩間浴室的整修,將近兩個月與灰塵共存共生的日子,終於完成了我們的夢幻浴室,很開心也很興奮。以前洗澡就是完成一項任務,現在洗起澡是一種享受,一種遲來的快樂,但很高興今年我們終於下定決心並把這事完成了,所以,今年的掛飾我就訂做了一個衛生紙卷來代表著今年最值得紀念的事!想想,這棵聖誕樹,也許不只是一顆簡單的樹,它承載得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多的快樂與回憶,是一個充滿故事的回憶樹吧~

2021浴室整修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