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

最近跟朋友喝咖啡聊是非,一個朋友是非常小心謹慎型的,什麼事情到她身上總會特別難解,就連選杯咖啡,她也可以三心二意地琢磨好久。另一個朋友的個性是大辣辣到不行,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從來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夠自信也夠放得開,我好幾次也會在與她直白的對話中中傷,但她渾然不知,有些讓人聽了不舒服的話她還會一說再說,相處久了我也知道她就是這樣的人,也就不再把她說的話往心裡去。這兩位朋友在我認識他們之前就是朋友,但因個性南轅北側,所以,後來我成了他們各自相約的朋友,說也奇怪,我明明個性也很鮮明,但在朋友之間我總是可以當那個左右逢源的好好人,我自己都深感疑惑。

昨天,朋友幫我準備了薑餅人的原料,還備齊了裝飾的糖粉、糖果、壓模等等,整個貼心的一整套流程,我只要記得烤餅前把原料退冰,備好溫度就可以跟孩子做好薑餅人了。朋友的用心準備讓我很窩心,但同時反映出我在朋友眼中是有多麼手殘的媽媽,那種太困難、過程太繁瑣的烘培品我通通自動跳過,擔心失敗是最好的藉口,其實,就是對做這些糕點沒有太強烈的興趣。但怪的事,我卻跟老公表示我想跟朋友開家日本甜甜圈店,老公半信半疑地問,你一點也不愛做糕點為什麼會想開甜品店?!說的也是,我一心只想到美好的店面跟美美的擺盤,那是我自認的強項,其他的我真的還沒多想。。。果真需要像他這樣勇敢的人來打醒夢中人呀!

其實,從小到大,我身邊沒有太多的好朋友,對於朋友我不太懂的如何放感情,所以也不懂什麼的朋友才稱得上是閨蜜或知心好友。總覺得有時候對朋友太上心到頭來反而更傷心,久而久之,就會為自己建起一道保護牆,沒有深刻了解對方之前,我不會太過掏心掏肺。時間的歷練讓我也慢慢認同淡淡之交才是讓友情長存的方式,這也就是為什麼與朋友相處時我很難顯現出最真的自己,把自己最小化反而容易成為大家的好朋友,但在我心裡那個最真、最信賴的好朋友應該就只有我自己吧!

糖霜搞砸了,只能做出幼幼班成品,哎呀呀!
但全家人一起做餅乾的時光真美好,那才是最甜美的時刻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