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愛馬的妳

去年這個時候我人還在台灣,因為爸爸的狀況讓我每天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回美國,錯過了大寶的生日、萬聖節、感恩節還有二寶的生日,差一點連聖誕節也要缺席了,好加在,去年這個時候公婆剛好來美國辦點事,有著他們的陪伴,兩寶貝防疫期間不至於太過孤單,也因為有他們的陪伴才讓我無後顧之憂地在台灣好好照顧爸爸。二寶這一年最常講的就是「我去年生日時奶奶特別煮了干貝大餐給我吃,然後我的干貝還兩個緊緊連在一起來,奶奶說這是特別給小壽星的」。這就是二寶,嘴巴很甜,非常討人喜歡,小小年紀就懂得察言觀色。有些人去學校是去念書的,二寶是去交朋友的,從小到大她就是我們家的八卦收集站,哪家人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我們通通都是從她那得知的,然後她非常喜愛看每年學校發的畢業紀念冊,不管別人認不認識她,她會把全校每個人的名字記得清清楚楚的,有時看久了她以為別人跟她一樣熟,其實並沒有,很有趣!

為了彌補去年媽媽缺席的遺憾,今年卯起來努力陪伴他們過節,只要他們開出來的期待我都盡可能滿足。於是大寶生日時,她說想要一台三角鋼琴...二寶生日時,她說想要一匹馬...點點點是因為聽到他們說的時後,我心裡就是點點點的嘀咕著,雖然說要努力,但他們的期待也太超乎常人的期待了吧?!三角鋼琴我是買不下手,更重要的是家裡也放不下這麼大的一個物件,除非大家不介意每天要躺在鋼琴上看電視,那還真可以再考慮看看!權衡之計只好提早預訂樂高出的限量三角鋼琴,雖然不是真正的大鋼琴,也算是一個有模有樣還可以彈奏的模型鋼琴。來到二寶的期待,一匹馬養在家後院不是什麼大問題,問題是誰來照顧、餵食與清潔等等,重點是她連騎馬都不會,為何想養一匹馬,我不懂!左思右想後,我跟老公決定在馬廄幫她辦上一場小型趴踢,邀請她最要好的三姐妹跟她一起過生日,四朵花加上姊姊也來插花一下,五個女生的馬場生日趴就來嘍~一開始大姊姊先帶他們熟悉馬場,再教他們怎麼清潔照顧馬,然後就上馬背騎馬。當然這些馬都是特別經過訓練、很溫馴的,就算不拉著任何控制繩他們也會乖乖的聽話,但因為這幾個小女生都是第一次騎馬,所以,完全不知道情況下覺得自己好棒棒,怎麼第一次就可以如此容易駕馭馬兒,二寶還覺得騎馬也不過是這樣而已,應該下一步就可以跳越障礙物,的確很天真!

想想大寶跟二寶真的很幸福,我跟老公從小到大沒什麼生日趴的印象,雖然我們也沒因為少了這些滿到溢出來的快樂而心理上有任何偏差,但看著孩子天使般的笑容與滿滿得幸福感,我們很慶幸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照片所有權~Sandy的小小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