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

在美國不難看到老夫老妻牽著手逛花園、散步、買東西,但印象中,從小到大,我很少在台灣看到夫妻手牽著手走在街上,也許是文化上的關係,也許是年紀漸長,總覺得牽手是年輕人戀愛時才玩的把戲,老夫老妻如果做著同樣的事就顯得矯情不自在。以前我跟老公出門時,他總會緊緊的把我的手牽著,我們習慣這樣的互動,也很喜歡這樣依偎著,但有了孩子後,他的手就很難騰出來牽我,直到孩子慢慢長大點,喜歡自在的跑跑跳跳,他才有時間再次牽回我的手。

爸爸自從生病以來一直臥病在床,你說他真的病得很重嗎?其實並不然,但心病大於他實際身體的病痛,憂鬱的嚴重,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沒求生意志,更別說好好看待自己的身體。所以,每天,媽媽都用對待叛逆孩子的方式將爸爸“打”出門散步,剛開始,看了非常心疼,勸了媽媽很多次,心裡也偷偷埋怨過她的沒耐心,但妙的是,媽媽打歸打,爸爸出了門果真就像個正常人走路,一點問題也沒有。如果這件事情交給我或姊姊,就會拿爸爸沒輒只能任由他耍賴。有時候有著印傭的幫忙,媽媽就會讓她攙扶著爸爸的手,如果沒有,媽媽也不太會扶著爸爸,她總說爸爸得學習靠自己。有時候覺得媽媽好狠心,但事實證明,她的確比較懂得怎麼樣治她自己的先生。

看著上一輩的相處模式,總會不經意的擔憂起自己的晚年,兩個人一路走來的確不容易,以前的情情愛愛,可以說的瀟灑自在,有了家庭孩子後,愛不愛好像也不再這麼的重要,轉而是一份責任與安全感,等孩子長大離開我們身邊後,這樣的組合又會重新排列的以另一種型態存在著。我總跟老公開玩笑說,以後我老了,你還會推著輪椅帶我去逛街嗎?他說:當然不會,都沒辦法走了還有什麼好逛的。然後換他問我,我嘴巴更狠的回:我會推你到山上去走走然後就不小心忘了帶你回家,但又怕你太聰明會找路回家,目前還在想怎樣戳瞎毒啞你,這樣才能一勞永逸,哈哈!就說別得罪女人,最毒婦人心吧!!當然,這一切都是玩笑話?!這是激勵著我們彼此,如果沒有人想被對方遺棄,請好好的注意自己的健康與愛護自己的身體,能把自己照顧好,才是對另一半最好的承諾,也才有辦法一起攜手到老~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