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小時,我給你全世界

Webinar一詞已聽了一段時間,只是一直沒時間去搞清楚到底是什麼?直到那天,業者提議使用Webinar開會才真正了解這東西是怎麼運作的。Webinar是一個複合字,由Web和Seminar合起來,顧名思義就是網路上舉行多媒體發表會。是目前當紅、最快且最有效的產品或觀念推廣,優點是演說者與參加者不需面對面接觸,只要利用電腦設備連上網路,不管雙方在哪,都可立即進行影像、聲音與資訊傳遞交流。「給我一小時,我給你全世界」就是Webinar最好的詮釋,網路無國界,網路真方便。

星期四下午,業者邀請我們共同參與Webinar會議,就如上面提到的,此種會議是不需出門會面就可進行的,但因一開始不熟悉這種媒體的操作方式,所以當天我們還是選擇到業者公司進行網路視訊會議。主辦單位是美國旅遊業大盤商,目前正積極規畫販售台灣觀光產品,所以想透過視訊會議向下游數百家零售商推廣。他們負責產品部份,我們負責景點部份,希望各零售商能對台灣多點瞭解,激發他們“賣台”意願。

依原本的計畫,景點介紹由主管負責,我負責會議前的資料收集。但到了現場,情況整個逆轉,主管臨時說他喉嚨不舒服,要我負責接受採訪跟介紹,什麼跟什麼嘛!要別人做事,也不早點說,我又不是那種可以出口成章,口若懸河,學富五車,才高八斗,才華橫溢,滿肚子墨水的人,尤其許多景點我根本沒去過(羞),怎麼介紹,怎麼吸引人?但主管當場給我裝傻,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場,隨手抓點資料湊合著說,除了唸錯幾個單字,除了講的結結巴巴,除了不知道自己在介紹什麼,除了聽眾完全沒發問(應該是聽不懂吧),其他都還好(頭上黑線十幾條)。訪問結束時,我什麼都不想多說,也不想多留,只希望有人可以趕快為我準備個地洞讓我鑽進去。真的是網路無國界,丟臉真方便,唉~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