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小孩都知道的事

剛剛陪寶貝睡午覺,快要入睡前的寶貝總是特別歡,抬腿不好好抬,狂踢一旁的百葉窗嘎嘎作響,我口頭上警告了她三次不聽,給她最後通緝「3,2,1」,她越踢越起勁,「趴」的一聲從她大腿打下去,狂哭通常,在她哭的當下,我是完全不會理會的,直到她歇斯底里的哭完,眼神搜尋救兵,我才會抱抱她並且告訴她受罰的原因,讓她清楚媽媽處罰她是因為她犯錯,不是不喜歡她。但心中不斷OS: 兩歲的分界點也太明顯了吧?! 現在的寶貝昰名副其實的Terrible Two,要她做的,她偏偏不做;不要她做的,她通通要做。以前很少聽到她的哭聲, 現在只要不順她意就哭。每天跟她相處,知道用什麼方式來治她,可憐的昰爸爸,每晚只見女兒哭就頻頻道歉,真不知道這樣下去寶貝會不會越來越喜歡欺負她爸。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母乳餵太久(一年半左右),寶貝對媽媽的乳房有種莫名的依戀,喜歡看著媽媽穿內衣,也喜歡幫媽媽挑內衣。兩歲前,每天出門前的內衣昰寶貝幫忙準備的,她甚至會教我怎麼穿,一邊示範一邊說 媽媽,妳要這樣把手套進去,然後扣釦子,最後調整一下 ,然後就到我面前幫我 調整,眼神專注與認真的口吻絕不輸百貨公司內衣部小姐。但兩歲後的她卻不知道為什麼忽然不準媽媽穿內衣,只要見著我正在穿內衣,就是一場拉距戰,我穿她脫的遊戲,昨晚她做夢還大喊著 媽媽,不要穿內衣,真不知道這小腦袋瓜裡正在作什麼夢

那天,我問她 寶貝,妳的胸部大還是小?,她回答 ,我接著問 那媽媽的胸部是大還是小 ,她回答 小"。我覺得她應該對大小的概念還不清楚,所以就把她的手放到媽媽的胸前,然後再問一次 這樣是大還是小",她依然回答小"。好吧,我心裡想說,這小孩可能只會回答小",那就不跟她計較了,接著問她 那媽媽的屁股是大還是小?"她回答大!"。我頭上三條線

 淘氣Chloe 2Y1M @ Orange, CT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