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this is for you~

姐姐結婚的那年,媽媽拉著我說 我想,妳嫁給隔壁的老王就好,這樣就算妳結婚了也可以天天回家陪伴我們,雖然是笑話一則,但聽得出來媽媽對姐姐的不捨與不甘心。不捨是一定的阿,不甘心是因為努力拉拔長大的孩子就這樣跟著愛人離開了,之後會不會聽話,懂不懂的老人家的心已經不再是母女之間的雙向溝通,這之間會附加上許多她另一半的想法與另一個家庭總總盤綜錯雜的關係。

我,不但沒有完成媽媽的心願,還超出她想像的嫁到一個一年見不到幾次的美國,說真的,這是我們完全沒預料到的。算算來美國七年了,這也意味著七年沒在媽媽身邊陪她過生日了,但我必須不斷的重複,就像每年在卡片上寫的「不管相隔多遠,不管有沒有陪在身邊,我的心都與妳緊緊相依」。養兒方之父母心,我沒有辦法想像以後Chloe回家告訴我她要嫁到別國的情節,就像我當初告訴妳我要結婚的決定,我不知道妳是如何說服妳自己,如何堅強的放開我的手,但我知道在某個層面,妳對我的愛早已超越佔有般的陪伴,"媽媽,我真的很愛妳耶,也謝謝妳這麼愛我♥♥~~"

獻上古錐小孫女的祝福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