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五四三

我家寶貝是個香菇妹,三餐必定要有香菇相陪才肯乖乖吃飯。早餐的蒸蛋要有菇,午餐晚餐不管煮什麼,一定要有一道菜是以菇為主題。至於菇的種類不侷限,磨菇、杏鲍菇、金針菇、猴頭菇等樣樣來者不拒,只要跟菇沾上邊就能成為她的最愛。我知道吃菇的好處多於壞處,對於增強小孩免疫力也有明顯的幫助,自己也是個超級香菇迷,只要有菇的餐點我都愛,但是看到寶貝漸漸挑食,只單戀香菇,我開始擔心了!目前想到的解決之道是回歸她「小時候」熬粥的飲食方式,先燉雞湯,再取去油後的湯汁熬粥加上新鮮食材(馬泥薯、紅蘿蔔、波菜、蕃茄、香菇、有機雞絲肉),雖然寶貝每次還是會習慣性的把她最愛的香菇先挑出來吃,但至少在媽媽的協助下會乖乖的把整碗粥吃光光。為了寶貝的飲食均衡,當媽的真的別想偷懶耶哎呀呀~~

這段時間的寶貝又有了新花招,現在的她很會造樣造句喔,譬如: 一邊 吃飯,一邊看 電視,真開心!”,然後她自己就會更換動詞造出很多有趣的句子,像有天晚上睡前喝牛奶,她就會說 :一邊 喝ㄋㄋ,一邊 聽故事,真開心!講完就把一本書往我手上擱,一屁股往我身上坐定,就這樣學以致用的強迫媽媽中獎。她會造的句子還包括:因為...所以….不然、...可是...、我想要…..,詞類擺放的位置與用法精確的讓媽媽佩服。還有,寶貝每次只要需要幫忙,她會用很撒嬌的語氣說 請幫我….好不好?”,或者出門想買什麼東西,她會說 買這個給我,好不好?”,好不好的語調還會特別拉長,通常只要聽到她嬌滴滴的聲音你很難拒絕她,而且只要有爸爸在,他通常找爸爸下手,精明的很,呵呵呵!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寶貝有了一個「奇怪」的習慣,就是喜歡睡前大便,而且這便意一定要到躺在枕頭上才會有,睡前陪她在廁所怎麼等就是出不來。第一次陪睡快入眠時,她輕輕在我耳邊說 媽媽,我想大便,我以為她是不想睡覺想出來的藉口,再三確定後才帶她去便便,沒想到她真的很認真的便了很多,從此之後就有了這樣的習慣,不管午睡或晚上睡覺,一定都要來一次這種戲碼,有時候覺得這個小小造糞機器也太猛了吧,肚子怎麼可以這麼靈驗的說大就大,真好笑。

寶貝吃的東西我們盡可能買有機食材,所以,WholefoodTrader Joes漸漸成為我們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好鄰居。Whloefood乾淨+最佳品質=高檔消費是大家都知道的,但為了寶貝健康,這樣的投資是必要的。再接觸到Trader Joes後,我覺得Trader Joes的東西比Wholefood來的平易近人,同樣也是有機食材,而且他們家出的果乾與餅乾都好好吃,我跟寶貝都超愛那鳳梨乾,每個禮拜一定要去補貨一次

好吃才敢大聲





















超大葡萄乾到底有多大,請小麻豆示範一下!















寶貝雖然有個台灣胃,卻有個美國嘴,每次問她東西好不好吃,她一定會說 好吃,真好吃,但問她要不要再來一份時,她會馬上說 不要,非常美式作風!!

1 則留言 :

maolung 提到...

大概吃了那麼多菇類,所以變得那麼聰明,嘴巴又那麼甜,以後當個很有錢的生意人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