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厝邊

我家處在一個很特別的地緣帶,怎麼說?我家附近放眼望去一望無際什麼都沒有,空曠的很,但開車3分鐘的路程又是熱鬧滾滾的商店街。我家對面是個農場,有賣牛羊馬雞鵝等等,旁邊還有一個歷史悠久、小有名氣的糖果工廠,每天不定時的飄著甜甜的糖果香味,讓我深深懷疑身上的肥肉有一半是不是因為吸了太多糖味來著?!說真的,我不愛吃糖,對糖果的認知更是少的可憐,唯一熟悉的牌子阿可能就是從小吃到大的SKITTLES,所以當老公告訴我糖果工廠在家旁邊,我一點也不感興趣。偏偏我家寶貝是個糖果迷,看到什麼糖都想往嘴裡塞,好吃的多吃幾口,不好吃的舔一口就吐。就因媽媽對糖果沒興趣,寶貝對糖果很有感覺,所以,這趟糖果工廠參觀之旅才會拖到現在才成行(明明就在厝邊….)

我家旁邊的糖果店工廠就是這個
















“PEZ”是一種在美國流行了50幾年的糖果,它的糖果盒有眾多的卡通型式,因而吸引了一大票的收藏者,眾所皆知的eBay也是因為創始者 Pierre Omidyar的妻子是PEZ糖果夾的熱衷收藏者,他為了讓妻子能與其他收藏家交流而衍生出來的網站,也可以說如果沒有當初PEZ也許就不會有現在eBay,可見PEZ除了魅力大還功德無量。PEZ的名字是來自於德國單字 “Pfefferminz”(peppermint)的第一個字母P、中間的E及最後一個字母Z而成,早期專為抽菸者推出口服涼糖,進而慢慢演變為現在深受大人小孩喜愛、有著各式口味的水果糖。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糖果工廠怎麼可以這麼乾淨,商品陳列與品牌故事的鋪成讓不是糖果迷的我也深深被吸引著,整個VISITOR CENTER像是一個小型博物館,見證著PEZ走過的歷史,商品的發展以及糖果製作過程,整體設計非常用心。

我想應該在12月底之前我們會常常去拜訪,因為明年正式對外開放就要收錢啦~~有興趣的請看這裡找到它就等於找到我家啦,呵呵~

小麻豆對糖果真的愛不釋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