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接送情

搬到康州後,我們成了沒有腳的人,出門要開車,買個東西要開車,去哪都要車,跟紐約的生活完全不一樣。不過,我很喜歡不用勞動到腿力的生活,就像以前在台中一樣,不管去哪只要跳上車,大街小巷通通難不倒我,開車跟騎車一樣方便。因為老公工作的性質的關係,當初挑選居住地希望離公司越近越好,最好近到老公想上廁所都可以回家解決,但偏偏搬家的時間點就是不對,碰上耶魯大學開學,所以公司附近的房子通通出租出去了。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的找到了現在住的地方,雖然,離老公公司開車只要十分鐘的車程,但對於只有一台車的我們,這樣每天來來回回的接送也是一個問題。

對我來說這問題不大,因為我是個很淺眠的人,只要有人起床我很難專心再入睡,但老公一直擔心著寶貝的睡眠品質會因為接送他上下班而受影響,所以過去這幾個月來一直想再買一台代步車。只是,真的需要嗎?一來是考慮要養兩台車需要很多額外的費用;二來昰覺得要照顧兩台車很麻煩耶,剷雪、洗車等等問題,想到我就覺得累,所以,買新車or接送上下班?我傾向後者。算算這樣來來回回的接送也有三個月的時間了,每天早上由寶貝負責叫我們起床(因為她最早睡阿!),然後老公換衣服、準備早餐,我跟寶貝就睡眼惺忪,穿著睡衣,有時候她還想賴床,我就乾脆用棉被把她裹起來,母女倆 衣衫不整的出門了。

早上的車程,通常是老公開車我在後面陪寶貝,精明的她總是很會利用這十分鐘的時間要我多念幾本故事書給她聽。接送任務完成,回程就是我們母女倆瘋狂演唱會的時候,我會開啟她的音樂頻道,然後邀她一起高歌,母女倆開開心心的一首接一首,通常高歌五曲後剛好到家。只是,最近她開始會跟我說 媽媽,不要學,不要唱”(要我安靜就對了!),或者,她會說 媽媽,妳小聲一點,會吵到別人!”(?車上不就我跟她二個人??),或者有時候她會給媽媽點歌,唱到媽媽也太不確定的歌詞想含糊帶過時,她會說 媽媽,妳唱大聲點,我都聽不到!大聲點!!"寶貝也開始記得每天走過的路線,她會跟我說 媽媽,等等要左轉喔 是不是要上95(高速公路)?,那我要乖乖坐好,不然會被警察抓 是不是快到家啦?”,也會隨時幫我注意路況,她會說 前面有大卡車,要很小心喔!”,或者是當我踩剎車時,她也會馬上提醒 不要開太快,要慢慢開,不要急!”。然後,看到加油站會提醒我是不是該加油?看到賣場會問我要不要去買菜? ,看到stop sign會提醒我要記得『停』,小小孩的眼睛看世界原來是這麼的敏銳與透徹。她不是呆呆坐的乘客,而是一個負責任的陪伴者,陪我聊天、陪我唱歌、幫我注意路況、隨時貼心提醒我要小心這注意那,也許我們沒辦法體會與被窩溫存是怎樣的感動,但我想,這樣的溫馨接送情在往後的日子一定會為我們彼此心中畫下一個有趣的驚嘆號!一個令人難忘的回憶。

~車上小趣事~

有天我開車,寶貝跟老公在後座的對話:

寶貝:爸爸,你昏倒了!
爸爸:喔喔!~我昏倒(老公作勢昏倒)然後接著問,那你要怎麼救我?
寶貝:我想想,我也不知道耶~那爸爸你還是自己起來吧!
  
當時,我沒辦法轉頭看寶貝的表情,但光聽她的回應就夠逗趣的!!

2 則留言 :

yica 提到...

太可愛了!! 那你們還是不要買車好了 :P

SandyHo 提到...

我也是這樣想,不過如果真有兩台車,我們就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也不賴,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