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馬桶蓋


上面這張是大寶1歲到3歲時的照片,從中不難發現大寶的頭髮雖然過了三年好像沒長多少,就算到現在38個月長度也免免強強剛過肩膀而已,其中只修剪過2次頭髮,還沒機會綁馬尾更別提編辮子這檔事,頭髮少的可憐,長得速度也慢的驚人。

自從看了長髮公主的電影後,大寶就下定決心要好好把頭髮留長,所以,想剪她的頭再也不昰件容易的事,但不剪的話她的頭髮好像又睡著般的怎樣也留不長,溝通了好一陣子,大寶從不給外面專業理髮師剪髮到慢慢放下心防肯給爸媽剪。於是,選了一個大寶心情特好的晚上,二寶也配合的睡搞搞去,老公就用最古老的報紙當圍兜兜,我準備剪刀、打薄刀、鏡子、噴水槍等用具,開啟了陽春式家庭理髮院。

一開始我打算先把大寶前面瀏海梳齊剪短,然後再慢慢修整打薄,但老公在一旁擔心的監看著,深怕我把他小公主的秀髮搞砸,越看越心急,最後乾脆自己動手剪,換我在一旁拍照指導,結果大寶的瀏海就在你一刀我一刀的輪番接力下成了這模樣~(其實也還蠻ok….對吧?!)


好加在大寶長的可愛,所以,就算頭髮被剪得不工整,歪七扭八的瀏海也會被那迷死人的笑容給偷偷掩飾住。不過,老公對於自己的成果好像還算滿意,還說下次可以幫他剪看看,我只能說,之前唸書時有個男孩為了省錢也要我幫他剪髮,結果之後不知偷偷恨了我多久,說也無辜,當時的我也是冒著生命危險幫忙著,我哪會知道剪好一顆頭是這麼不容易的事。所以,要有型的,還是去找專業好,不然就自己長可愛點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