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語錄

The photo is taken by Ke-Wei Chang @ Housewarming Party
()
有天早上全家人吃著早餐,老公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後滑動著他的手機,我吃著麵包滴咕著 為什麼我沒有咖啡?”,老公沒什麼反應,倒是一旁的大寶回了 因為爸爸不愛你阿!”,真是一語打醒夢中人,這麼簡單的道理連孩子都懂….(悶頭大哭)….不過更好笑的昰,老公這時抬起頭問大寶 那你愛我嗎?”,只見大寶用了一副嫌惡的臉拉長著語氣說 不愛回敬了爸爸一槍,一切真是愛的糾葛阿!

()
這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大寶老是跟我要弟弟,她總是說 媽媽,你再生個弟弟給我吧!”,我給她的回應就是 媽媽都快被你們倆搞昏頭了,還生弟弟勒!”。不過,我家大寶就是有種特別的盧功跟愛挑戰的個性,所以,這樣一個簡單的回應絕對堵不住她的嘴。有天,跟大寶讀著「我的小雞雞」這本故事書,裡面談論著男女身體構造不同處及孕育著小胚胎的子宮等話題,於是,我就藉由這機會順便告訴大寶不要愛吃冰冷食物的原因,我說 女生應該多吃點熱的東西,這樣子宮內壁就會像柔軟的棉被讓小寶寶住在裡面很舒服;相反的,如果常吃冰冷的東西,子宮內壁就會像牆壁一樣讓小寶寶住在裡面受苦,有時跌跌撞撞的小寶寶還會因此不見呢,所以,要常常提醒自己少喝冰冷飲料,從小就要懂得自我保養,知道嗎?”。我的話她應該是聽進去了,因為,午餐時當我們吃著熱騰騰的海鮮粥時,大寶問我 媽媽,你為什麼那麼喜歡吃熱的食物?”,在我還來不及回答時她接著說 我知道,因為你想要再生個弟弟,所以,你在好好保養你的子宮要讓弟弟住,對不對?。哎呀呀~大寶阿大寶,你舉一反三的功力還蠻強的(希望以後能好好運用在書本上),但這次好像不能這樣對號入座耶!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