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惆悵

這陣子花了不少時間找回台的防疫旅館,不管政府政策怎麼更改,旅館房數就是不會增加,過年期間所有房數通通掛零,真有回不去的惆悵啊。家人託了關係幫忙問,也是沒什麼好消息,看樣子明年想回台過年的人可真不少。媽媽在電話一頭說著,還是你就別回來了,不然等到過年後再回來也行,不用跟別人擠這段時間。真不知道媽媽是在安慰我?心疼我?還是覺得我其實老愛搞這些麻煩?然後接著又說,家裡有印傭幫忙,你不用擔心我們!這句話說得很真實,但怎麼聽怎麼不舒服,我回家的角色是女兒,是回去陪伴他們的,不是回家當台傭,單純回去幫忙而已,不是嗎?腦子裡像跑馬燈一樣不斷出現許多畫面,又向正負極相吸、相斥般的不斷的更新我的感受,有時前一分還爆炸的想家,後一刻又被負面情緒搞的想放棄。前兩天收到航空公司的取消班機通知,才是真正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一切活都白幹了,一封信自動幫我決定了一切!

這一等,可能又是另一個半年,記得上次回台是爸爸生病時,想想那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孩子早已被除籍,疫情如果再這樣沒完沒了,真不知什麼時候才可以再次踏上回家這條路...覺得爸媽跟自己比起來,真的堅強太多了,沒辦法想像如果以後一年半載見不上孩子一面,我是否能像他們一樣處之泰然,還是每天只能跟老公大眼瞪小眼,什麼都能拿出來鬥嘴?!為了讓不知何時才能成行的回家之路可以順利點,5-11歲疫苗一開打,馬上帶孩子衝往前線,接著自己也趕快補上一針加強錠,無非就是希望能讓全家保護再升級,更希望在國門敞開時能馬上拎包回國,但每每看著新聞的走向就感覺這場仗離終點遙遙無期,反而退而求其次的與病毒共存才是最不得已選擇中的選擇了,不然就會像我們現在處境一樣,光回家一趟就得讓政府搞出個多樣方案,什麼14+7,還有 10+4+7,最後因怨聲連連再追加個7+7+7等政策,光看規定我頭都昏了,錯覺自己是文盲,明明寫著中文字卻有看沒有懂,回家一趟一定得搞得這麼複雜?過年期間,檢疫條款百百樣,大家可能光忙這些就夠了,還能怎麼好好過節?!

打了默德納加強疫後我並沒有像朋友說的那般被卡車撞到後的感覺,但跟第一針J&J比起來,身體的確有感許多,沒發燒卻疲憊不已。從打完針後兩天我沒出過門,厭世般的活著,累得只想睡覺,負面情緒不斷湧上,一定得找個人發洩一下不可,那對象也沒什麼可選,就老公一個候選人。於是,我針對打針後的疲憊他卻沒幫我準備午餐這事感到他的不貼心,發了一頓脾氣,而他卻反說如果我需要他為什麼不能直接了當的跟他說?就這樣各持己見,我得不到我想要的關心,他摸不透我的堅持,這就是夫妻互補後的冰山一角,很難達成共識,所有的不認同都得經過長期的溝通,一方的服軟,才會讓事情趨向平緩的一邊。總之,話說開了,事情也就過了,一切的不順心也只能交給時間慢慢去消化吧,日子還是得好好過下去,不斷承載負面情緒滾動下去只會讓生活過得更辛苦,回不了家也得讓留下來的日子過得更有意義,絕不能有誰對不起誰的情緒糾結著,相信一切都會慢慢好的~

時光飛逝,跟你們上次相聚一起已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