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語

早上七點十分我醒了,聽見小女兒在門外走來走去,知道這個時間老公應該送大寶上學去了,糊裡糊塗地又躺了下來,再次醒了是老公站在床邊問我睡飽了沒,他跟二寶準備要出門上學上課了。我趕緊起床幫老公帶好便當,送他們出門,以為會鬆了一口氣開心迎接久違的一人生活,但心裡卻莫名的空虛無比。算算老公從年初在家工作到今天也有一個多月了,從不習慣到習慣,從一個人的生活節奏轉換到兩個人的節拍,一下子又得打回最初的生活模式, 連小狗好像也都感應到再來的變化,今早特別乖巧的吃喝拉撒一次搞定,就識相地窩回床上睡覺去。

過日子好像也就是這麼一回事,老公喜歡規律的生活,每天定時的上班、吃飯、遛狗等,他覺得這樣的生活模式很愜意很自在。我心裡某成面也喜歡這樣的安定感,但日子過久了,也會因這樣的規律感到窒息,希望生活中來點變化、就算一點點新意也好。但受限於住的地方實在很難探索出什麼新奇的事情,所以,快要呼吸不過來時我會想開車去遠的地方走走,呼吸點不一樣的空氣,等調整好心情再繼續走下去。我心裏知道過生活跟過日子得不同,也知道有些人不知寢食只為了過日子,哪還有心思想怎樣過生活。但對於一直提倡及時行樂觀念的我來言,只要能活著,我都希望小日子能天天過著快樂又滿足,盡可能地把將就的日子過成講究的生活,哪怕沒有明天也了無遺憾!

對我來說,不管人生有多長,生命中最美好的時段就是20-40歲,過40歲後其實也不算可怕,但不爭的是它是一個明顯的分水嶺。所以,我總抱著女兒說,希望他們能一直這樣小小的,因為實在捨不得他們長太快。也跟他們說過千萬不要急著變大人,因為人生就只能走那麼一回,時間過了想要怎麼裝可愛、保持鮮度都得付出無比的努力與代價,而且大人有著大人該有的或無奈中也得接下的所有煩惱與責任,所以,好好的享受孩子該有的特權,好好去探索每個成長階段,千萬別急著長大。孩子聽我說完似懂非懂的點點頭,我知道他們其實不太懂我真正想表達的意思,但這些都不重要,因為,人生本來就很難完全照著計劃走,就算循著他人軌跡走著一樣的路線,沿途看到的風景也不盡相同。所以,我不期望他們這麼小就能聽懂人生中的大道理,只希望他們可以珍惜著陪他們走過每一個腳印的人事物,也希望他們每一步都能踏得平安順遂~

照片所有權~Sandy的小小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