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

今天的新聞充斥著20年來沒更換手機號碼的訊息,因為某女明星與20年來沒聯絡的前男友因保留著同樣的電話號碼而再次連絡上,接著閃婚了。這消息來得突然,然後大家就像沖昏了頭似的紛紛在網路上寫上自己也是同一個號碼用了好幾十年,有些還無意間透露了自己的電話號碼或不經易的洩漏了自己的年紀,這到底跟著是什麼風呀~我看不懂!

這樣的事件讓我不經回想起來美國念研究所的一段小插曲~來美國唸書前,台灣同學會幫忙辦了一個行前會議,那時我認識了A男,他主動找我說話,我也覺得他人還不錯。印象中他比我早來學校報到,所以,在他離開台灣前我寄了一個平安符給他,也就因為這個平安符為我們牽起了一段妙緣。A男唸建築系,他們系上偶爾播電影時會約我去看電影,就這樣他約我,我沒拒絕,在他心裡就默認我認同他的追求,加上之前送的平安符,A男一直心裡覺得我對他也有著同樣的好感。因緣際會下我在A男介紹下認識了我現在的老公,然後很快的我們就在一起了。A男知道這件事後把我約了出來,遞了一封很長的信給我,至於內容是什麼我完全記不得了,但最後離別的那幕我永遠不會忘...當我們在校園裡把話說清楚後回宿舍,到我住的樓層時,他把我輕輕推出門外然後對我說,今後他跟我是永遠的平行線再也不相交,然後他就隨著門慢慢闔上時流下眼淚跟我說再見。當下的我真的有點傻眼,我跟他根本連手也沒牽過,也沒認定過是男女朋友,為什麼要陪他演上這齣偶像劇碼?!故事到這還沒結束,接下來幾天,他天天喝酒,跟別人說我辜負了他跟他的好朋友在一起,搞得我們倆像是背叛他的壞人似的,整個莫名其妙。

那時候除了他同時還有其他幾個男生在追我,連我老公跟我在一起幾天後就說想娶我回家。我打電話跟我媽說這煩人的事,我媽給了我一個非常好笑的回應是:你們學校是都沒有其他人嗎?為什麼大家都喜歡你?現在想想也對,我一直就是一個中等美女,比我聰明漂亮的同學多的是,當時為什麼會這麼吸引人我也不懂。只是,這段讀書時的小插曲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趣!不過,不管過了十年或二十年,我都不會想再跟A男聯絡上,就像他當初期望的,我們再來的生活是平行線永不相交。我不想知道他當時到底被我傷害得有多深,也不想知道他現在過得好不好,經歷過這段妙緣,我只想說平安符千萬別亂送,送錯就會這樣不平安,呵呵~

再次回到宿舍門口走走,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時光飛逝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