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場雪

現在外頭下起了大雪,很難想像這週末就是夏令調整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也就是說為了迎接好天氣的到來,過了這週末時間將自動調快一個小時,讓大家能充分好好利用春夏的好天氣與自然光線,盡可能節約能源。就往年的經驗來說,這應該是今年的最後一場雪了!記得以前還在工作時,每年到這個時候就是要前往邁阿密參秀的時候,好幾次因為這最後的一場雪搞的飛機延誤,或飛機停駛回不了家。想想那時候的自己,每次到這段時間就會開始暴躁與憂鬱,幻想中的出差可以邊玩邊工作是一個很棒的事情,但真的走一回才發現現實與理想中的差距。

外面的雪認真的下個不停,彷彿天空也想把存貨完全清空才肯放晴似的。我的心卻悶得快喘不過氣,手邊煩人的事一件件解決了,感覺應該開心了起來,卻被更多的生活瑣事與家人負面情緒再度擾亂心思,我知道他們不是故意的,很多事情他們習慣性的就是在生活中不斷抱怨中度過,沒有人想真的去知道最好的解決方式,因為抱怨的人永遠只看到事情最壞的一面,對於他人的建議往往覺得是無法感同身受才能說的如此輕鬆。不說別人,我自己也時常有這樣的問題。

有時看著媽媽的眼淚,爸爸活著的無奈,我都覺得為什麼人老了要變得如此?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回他們會不會有著不同的選擇?每天我不斷的寫文章,不斷的自我對話,不斷的反省著自己,看著他們的生活,恐懼著自己的未來。說真的,我不期待晚年能過上多好的日子,所以,我努力過好現在的每一天,我努力讓自己快樂起來,努力讓自己活得正向一點,因為我相信這世界是美好的,生命中還有很多很棒的事情待我去發掘。我不喜歡每天唉聲嘆氣,更不喜歡情緒被他人左右。我希望這場雪能下得盡興,下得精彩,然後帶走我心中的煩悶,好好迎接明日的豔陽高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