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步道

春天來的時候,二寶學校發行了一個挑戰步道活動,從三月中到四月中為期一個月讓大家找時間去挑戰鎮上五個步道,學校會在這幾個步道中掛上學校的標誌,孩子可以一邊跟家人走步道,一邊尋找標誌,然後拍照留念,完成挑戰五個步道的同學可以上傳圖片給學校參加抽獎活動。其實,有沒有真的完成五個步道或者有沒有機會得到獎品都是其次,重點是我覺得這樣的活動還蠻有趣的,讓大家有機會放下3C產品一起到戶外走走,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宣導活動。

我們家以前一到週末就往紐約跑,到城裡吃吃喝喝的渡過了好幾個春夏秋冬,但因疫情的關係,我們開始探索住家附近的步道,然後,漸漸的發現走步道是一個很舒壓也很適合全家一起活動的地方(包括我家的小狗狗也很愛)。因此,我們慢慢養成走步道的習慣,只要週末一有空就會找個步道去走走,有些步道比較熱門,踏著前人走過的足跡輕鬆自在;有些步道就比較原始,走起來會有點膽戰心驚,很怕一不留神就引蛇上身,或者太多蟲蟲跟著我們回家。但就算是這樣,還是抵擋不住全家人愛去探險各種步道的好奇心。

我個人走步道的心境是有點起起伏伏的,從一開始的新鮮感,到後來走了太多的步道的厭惡感,休息了一段時間後,這陣子又重新愛上走步道。我發現,走步道除了是很適合全家人一起的活動,更是修補我跟老公感情最好的方式之一。我們之間有什麼不愉快,去走步道時他只要牽起我的手,我的氣就消了一半,之後也就能好好的把心裡的話溝通一下,不用礙於孩子在家有些事情很難說清楚或者瑣事煩心沒辦法好好溝通。所以,我總覺得我們有時去走步道踏的不只是腳上的步伐,還修補著心靈上一點一點的坑坑疤疤。不知道下一個倦怠期什麼時後會再席捲而來,但我珍惜現階段全家在步道上的自由自在的聊天與互相扶持攀爬的每一刻~

照片所有權~Sandy的小小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