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雜的草地

很多人的美國夢就是擁有如雜誌圖片上一樣美的大房子配上完美的大草坪、寬敞的游泳池與豪車數台,豪車跟游泳池我家是沒有,但大草坪倒是有了一個完全符合標準的。講到整理草坪就讓我全身無力感都上來,對於一個不是那個愛捻花惹草的我來說,以前可以用孩子小為藉口沒辦法兼顧外面的花草世界,但現在孩子大了有點自己的時間,依然沒太大興趣踏出門整理那一大片花花草草。我家附近的鄰居人都很好,他們絕對不會用異樣眼光看著我家坑坑疤疤的草坪,也不會因為我們不善於整理好庭院就拒絕與我們說話,但他們會不斷請專業人士來灑藥、除草、種花、美化環境等等,讓每天在家待著的我不斷聽到除草聲此起彼落,聲聲傳入耳中都是一種心理壓力,一種被催促著必須走出去整理庭院的社區壓力。

這種壓力其實由來已久,也一直這樣悄悄的影響著我們的生活。秋天掃落葉,春天撿樹枝拔雜草,夏天得除草,唯一好像最不礙事的只有被雪覆蓋的冬天。所以,夏天一到我就會開始有點心慌慌的,尤其當老公工作忙時,我就只能看著那片草地發愁,因為我本身曬不得太陽也推不動那除草機,什麼粗活都得仰賴老公下班後才可以做。前幾年的夏天週末,我們幾乎都用來整理庭院,好不容易全家有空的時間卻哪也去不了,久了厭倦了這樣的生活,於是開始花錢請專業的人來處理。果真,心情上輕鬆了許多,不僅有了乾淨的草地,也多了很多家庭時間,但有得必又失,我們也因為這樣的生活,開銷多了數倍,哎呀呀!今年,老公決定重拾他的除草機再次回到靠自己的日子,卻意外發現兩年沒用的除草機一動也不動,只好馬上送修,至於報價後到底修還是不修目前還在衡量中,因為考慮了N年後我們終於下定決心買台除草車來平衡一下工作量。

其實,外面的花草世界的確有著很多我們不懂的學問所在,要養好一片草地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就像我家鄰居跟我們說明為什麼我家草坪會有些草翻白,其實是草根下有蟲必須噴藥把他們除掉,不然這樣的草堆味道容易吸引臭鼬過來會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我們喜歡看孩子在自家草地上奔跑快樂的樣子,相對的,我們就必需為這樣的快樂買單,不管是我們自己動手做或者請別人幫忙,這都是一個持續性的體力活。我知道我不會因為這樣的壓力驅使我做一件不是這麼愛的事情,但我知道我會因為我愛的人而去接受這樣的壓力,去努力把事情做好,所以,接下來的幾年,就讓我學習與這片草地和平共處,我會更加用心照顧你們,也請你們慢慢漂亮起來吧~拜託拜託~

我家後院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