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兩寶

晚上9點與孩子互道晚安關上房門的那刻正式結束了我一天的工作,老公說是我個人爽爽時間正要開始呢!說真的,帶孩子真的有這麼累,這麼痛苦嗎?其實,也不然,但也不能完全否認。孩子成長的每個階段有著不同的辛苦與煩惱,小時後得注意他們的安全與健全的成長,長大後不需如此的顧前顧後,卻開始有著不同的挑戰等著我們陪伴面對。我不是一位百分百的媽媽,也沒什麼育兒秘笈可傳授,我只知道認真的陪伴、充分的瞭解孩子與試著走進他們內心世界是我一直盡可能努力去做好的部分,我不期待他們有多棒的成就,只希望他們能在一個充滿愛與期待中成長茁壯。

大寶一直是個自律的孩子,回家會自己寫好功課,自己安排好練琴的時間,就算沒有大人在一旁督促,她也是老老實實地把事情做到好,從小到大,她就是個讓人省心的孩子。但這樣讓人省心並不代表可以完全放心,因為,她對自己的嚴格要求有時會把自己逼得太緊,同樣的也會在無形之中把大家的情緒與她栓在一起,那種感覺就像拉著一過緊崩的橡皮筋時,不知道下一步該繼續的使命地往外拉維持該有的曲線,還是該放鬆的隨它往外彈。有時看著大寶的好再看看二寶,就會覺得為什麼二寶就是如此得讓人煩心;但當大寶有著固執一面時,就又會覺得如果她能像二寶一樣豁達一點,會不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其實,每個孩子都是個獨立的個體,我不應該拿兩個人做比較,更不該貪婪的希望孩子擁有著對方的好。有時看著他們倆互相拉著手走步道時,我欣慰著我生了兩個女兒。有時聽著他們倆在房間嘰嘰喳喳的聊天大笑,我開心著我給了他們彼此最好的禮物。有時看著他們倆打著電動激動地尖叫著,我慶幸著我給了他們陪伴的手足。當然,有時看著他們倆吵架時,我依然堅信他們深愛著彼此。我知道陪伴他們的保鮮期一天天在倒數著,但我真的很慶幸我有著兩個如天使般的女兒,雖然有時也會被他們氣得牙癢癢的,但心裡卻沒有一刻停止愛過他們~

照片所有權~Sandy的小小世界
照片拍攝於紐約布魯克林大橋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