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卡4人組



紐約每年於夏季及冬季各有為期2個禮拜的Restaurant Week(餐廳週),很多一流的餐廳都會加入此活動共襄盛舉。列於名單內的餐廳都會推出特別設計的three-course(三道菜):前菜、主菜和餐後甜點作為促銷活動,午餐$24.07美金,晚餐$35美金(不含税和小費),消費者只要花少少的錢就可享受到美味餐點及高檔裝潢和氣氛。2008年冬季紐約餐廳週從1月21到 31日,好吃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難得的機會,12月底一收到通知就選好餐廳,約好朋友,想藉此慰勞一下自己,也想讓大家開開眼界開開胃。這次挑的兩家餐廳,一家是日本料理店Japonais; 另一家為義大利料理L'Impero,兩家都屬高價位餐廳,平日一人用餐美金50元以上是跑不掉的,所以每年兩次的restaurant weeks特別照福錢賺不多又想一窺上流社會生活的小小上班族。上禮拜五約了同事小文、未來建築師小黑及Honey先去日本料理店Japonais朝拜一下,下禮拜三中午我們約好再去另一家義大利料理L'Impero試試午餐。一踏入日本料理店Japonais馬上就被餐廳特殊燈光所吸引,裝潢融合中西式設計、挑高的天花板及動感音樂,讓整間餐廳好不特別。餐點為改良式的日本料理,每盤菜都很精緻,口感也不錯,當晚我還裝時髦的點了一杯「Sex and the City」女主角去Clubbing必點的Cosmopolitan喝,幻想著自己是女主角Carrie,每晚穿梭於紐約高檔餐廳與朋友聊天、聽音樂和等待有緣人,但不管我喝再多,都無法催眠我自己身邊這三個人就是Miranda、Charlotte和Samantha,所以夢很快就醒了,哈!不過Friday night可以與好友聚聚,聽聽大家抱怨、開開玩笑,紓解一個禮拜的壓力,真的蠻好的。雖然菜量不多,大家還是吃的飽飽的,連後來小黑拿出她公司附近有名的馬糞(Muffin直翻)請大家都吃不下,所以大家決定為了一個小Muffin轉檯到別家店續攤。

不過星期五晚上沒先預訂好餐廳,要找家店續攤還真難,每家店至少都要等上1個多小時,大家也許是太寂寞了還是怕太早回家媽媽會罵,堅持冒著華氏15左右的低溫挨家挨戶的要座位,找了30分鐘後看到有空位的店,也不管它賣什麼,吃不好吃,四個快成冰棒的人火速衝進去(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還不知道那家店名),等大夥坐定,熱情的服務生馬上奉上水、麵包及橄欖油,這時大家才慢慢回過神來事情不妙,因為這是一家義大利餐廳,剛吃飽的我們沒人有勇氣跟服務生說我們只是來喝杯飲料聊天,還自帶甜點,就這樣我們硬著頭皮又點了一份義大利香腸,炸魷魚、一盤炒青菜及一壺4人份的咖啡,ㄟ基本上這些食物配在一起很奇怪,不過當時的我們在服務生眼中就是「怪卡4人組」,明明晚上還點什麼早餐,但大家也無所謂,就暫把義大利店當作現炒店,愛吃什麼就叫什麼。

吃飽喝足回家的路上,我的身體卻越來越不舒服,也許是之前喝了酒毛細孔全開時在外面晃太久,所以星期六整天我就像生了重病的小貓全身痠痛,完全沒精神的在家睡一整天,不過現在我全好啦!!禮拜天還去教書及開會ㄋ,別擔心!!之後有空我再補上教書趣事。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你才是怪卡ㄌㄟ我是怪獸 跟我兒子一樣的怪獸那天實在是冷到鼻嚏都控制不住 不過心情很好 東西也蠻好吃的 所以值得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