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 Vegas吃喝玩樂



4天3夜的LV之旅轉眼間就過了,坐飛機回NY時雖有一點點的罪惡感,不過自我安慰著說 “認真玩樂沒有錯,今後要更認真工作”,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上班兩天了,我的腦子還是三不五時的會出現吃角子老虎機的咖拉咖拉聲,還有777數字轉動的影子,回魂真難ㄚ!



這趟的LV之旅很難忘,見識到各家壯觀的飯店、知名的Show及好吃的Buffet,LV真是一個好吃又好玩的地方。早與老公達成共識這趟旅行要格外的輕鬆,沒有壓力的玩,要睡的飽、吃的好、看的夠,也因為這樣我們第一天差點趕不上飛機,中午12:15的班機,我們11:30才到機場Check in,好家在東西不多可直接帶上機,否則還要等下一班飛機的候補。因配合回程時間,我們訂的機票必須在Taxes轉機,從紐澤西到LV共花了6個小時的時間,到時已是傍晚時分,身體的疲憊多過興奮的心情,好在住的Mandalay Bay飯店離機場不遠,可以趕快泡個澡休息一下,享受一下大房間King Size的床及附有電視的浴室。之後前往LV的中國城找食物,先到大華超市買些水果及雜糧(之後蠻後悔的,因東西有點重,所以哪都不想再逛),再到「三和燒臘」(S Woo B.B.Q.)吃晚餐,因時差關係食慾不佳(當時是西岸10點左右=東岸睡覺時間),但神奇的是我們還是把東西吃光光,真是兩隻不怕胖的小豬。



第二天從吃Wynn早餐開始,逛每個飯店,到晚上看O show,雖沒有特定的行程還是玩樂一整天。出發之前,就聽很多人說Wynn的Brunch很讚一定要試,好奇的我一定要去驗證一下,果真菜色選擇多樣化,有西式、海鮮、日式、可口甜點及香檳喝到爽,加上裝潢華麗,難怪要價$30的Bruch還是天天大排長龍。而在strip上的每個飯店都好像努力著要打破世界紀錄一樣,蓋的一棟比一棟大且豪華,有些外觀展現出一個城市的縮影,如紐約紐約或巴黎飯店,有的就像主題樂園,無非就是希望吸引客人進去後捨不得出來,而所有飯店中我最喜歡Venetian,整個飯店充滿歐洲的藝術氣息及超浪漫的感覺,每一個角落,每一個視野,即使靜靜的看著都是一種享受!晚間我們前往Bellagio飯店欣賞由太陽馬戲團演出的O Show,不僅服裝、造型及舞臺呈現都極為考究,更募集奧運各項運動好手藉由體操表演及特技來詮釋整個故事,還有逗趣小丑串場,整場秀不只把靜與動完美結合更令人「嘆為觀止」。而吃早午餐飽了一整天的我們,直到看完秀12點多才想到要吃晚餐,不怕胖倆人組又再度晚上1點=東岸4點吃著宵夜看著中天電視台轉播的超級星光大道,出外玩就是要這樣百無禁忌,哈。



第三天起個大早,因昨天問路時有人要送我們免費的Jubilee上空秀票(每張票$68),代價是必須去參加一個2小時Tour,還為了防止參加的人臨時變卦,對方要求我們先付$40訂金,免的訂好的票作廢(聽到這你可能覺得我們被騙,因為當時我們也是這樣想),不過心中的惡魔太想看上空秀,加上整個strip上佈滿這飯店的推銷員,應該不會騙人吧!帶著半信半疑的心付了錢,想說去了就知道。原來這飯店推銷「Time sharing」計畫,也就是台灣說的「分時渡假」。所謂分時渡假是美國現代休閒旅館業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元素,是一種大樓所有權的變通方式,業者開發或租貸一個大樓,並將其中的房間單位售予消費者,買方可以擁有這個單位一到兩個星期的使用權。分時渡假的概念最早源自於歐洲,不過發揚分時渡假的卻是美國,興盛是在1970年代中期,當時有許多大廈因負債而破產,正好提供分時渡假概念一試身手的機會,同時,此概念也被引進旅館業。而分時渡假從1980年以後開始巨幅的成長,目前,至少有4145個time share休閒旅館分布在全球75個國家裡。(Reference: Introduction to the hospitality industry/Gerald W. Lattin),總之,分時渡假就算是一種旅遊投資,把每年計畫出遊的錢按月繳給飯店經營者,然後消費者再用累積的點數去換旅遊相關東西,如:機票或住宿,此計畫對旅遊預算不寬裕的人而言非常受用,不但可以提高休閒品質,也可減少一次拿出很多錢去旅行的壓力,但前提是要對投資的飯店瞭解、有信心及每個月有多餘的錢及時間來做這種休閒投資。基本上,我跟老公都覺得這計畫還不錯,但是以我們目前的人生規劃考量,把錢投資在玩樂上似乎有點說不過去,所以就算賣方給我們多優惠的方案,我跟老公還是無動於衷,每當對方問我們說 “Questions?” 我只想說 “Can I get my free tickets now?” 不過我還是耐著性子聽他解說完整個計畫,與對方長達30分鐘的Negotiation,2個小時之後拿到我們的兩張免費票,整個過程不知道算幸運還是不幸,不過拿到票的瞬間我是開心的不得了。







到Bally飯店換到Jubilee票後,即到巴黎飯店享用lunch Buffet,巴黎菜色雖不及Wynn豐富,但有他自己的特色,如現作的可麗餅、燒烤,及道地的法國甜點,另外,還有蟹腳吃到飽,可惜中餐蟹腳只供應給會員獨享,所以我們只能乾瞪眼看著別人吃。之後,我們又回到我最愛的飯店Venetian走走,這飯店除了充滿歐洲的藝術氣息,還把整個威尼斯最著名的廣場場景原封不動的搬過來,並在飯店裡建造一條人工運河 ,連船伕穿的衣服都和威尼斯一模一樣,我們就在這搭乘小船遊河,邊聽船伕唱歌邊享受人工造景,每通過橋下一次就要Kiss一下(船伕說相愛的人才會這樣作),雖然河邊圍觀照相的人不少,但在這樣的造景下乘坐著小船還真有點身在威尼斯河畔的感覺。晚間看Jubilee秀,整場只能以華麗來形容,但不知道是不是每個表演的女生胸部都在同一家整型過,看起來一模一樣,彷彿穿了另一種制服,不過也因為如此,完全不會用有色眼光看這場表演,反而華麗的舞台效果及表演者的肢體語言更吸引我,但隔壁的坐的對岸同胞們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上空的女生,就笑的東倒西歪,讓我懷疑他們的民風真有這麼保守嗎?回家的路上,碰巧遇上Bellagio飯店的免費Fountain秀,很漂亮也很棒,特別錄下來與你們分享。



回程因老公記錯班機時間差一點又趕不上飛機,老公阿老公!!不過這趟旅行我們有機會deep talk,更了解對方的需要及被需要,可說是這趟旅遊中最大的收穫吧! 時間 “咻”一下就過去了,此趟旅行果真看了很多新奇的事物,也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對一向喜歡探索新世界的我而言,LV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很滿足。目前還有許多新的飯店正在建構中,幾年後的LV應該又是另一種風貌吧!Las Vegas,I will be back~

PS.寫了這麼多竟然忘記提到到Las Vegas賭城最重要的事"賭博",順應潮流的我們當然也要賭一下阿,不過只是小賭一下試試手氣,因為大家都說剛結婚的人手氣正旺ㄋ,可惜人算天算都贏不過賭神算,所以我們$60的賭金就這樣一去不復返,而且全投資在吃角子老虎機上,這也難怪為什麼我回來後還是滿腦子吃角子老虎機的影子,好啦,報告完畢!

更多照片請看我的PicasaLas Vegas之旅相簿!!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我和媽去過澳門的venetian, 他應該和LV的規劃一樣, 我們對這飯店印象十分深刻, 除了房間超大外, 購物街也十分嚇人, 住了3天都還不過癮, 下次要去LV看看, 是否一樣....

匿名 提到...

光看照片我都暈了 很炫喔希望不就之後我也可以跟他去 嘿嘿 你們別老是用 要旅行才能彼此溝通的更好萊當理由 有事找我嗎一次才收你們50元 又有很好的笑果 划算啦 錢給我賺啦 記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