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的來信

親親愛愛的小阿姨~~
我聽ㄚ獁說您凍傷囉? 怎會這樣ㄋㄟ?
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媽媽說ㄚ公買了一件 ARMANI的皮衣給你
他說美國冷颼颼的 很適合你
我想阿姨這麼騷包 是一定需要的拉
就像我一樣~~~ 從小就用美國貨 我也是小騷包
ㄚ罵對ㄚ公凶巴巴 ㄚ罵是叉燒包 ㄏㄏ
媽咪愛我又疼我 媽咪是甜心芝麻包
爸比肥肥胖胖的 爸比是帝王肉肉包
ㄚ公常常被唸 可憐的公是無辜受氣包
TON TON 只喜歡吃肉肉 所以牠是小肉包
哇ㄏㄏ~~~~~
姨丈ㄋㄟ?? ...................賺美金的!! 美金包好了 JENNIE


這是前一陣子我的小姪女Jennie寫給我的信,Jennie??當然不可能,她才一歲多,連講話都還一ㄧㄚㄚ的,更別談寫信。這是她可愛的媽媽,也就是我姊姊模擬她的語氣寫給我的,而這種方式也漸漸的成為我們之間溝通感情的另一個橋樑。

從小到大,我與姊姊的生活幾乎是分不開的,一起睡覺、一起聊天、一起逛街,甚至會一起洗澡ㄋ!久而久之,我們兩個講話很像、對事情的反應一致還有喜歡的東西也幾乎一樣,大家都說我們像極了雙胞胎。不過說真的,姊姊比我優秀多了,既善良又漂亮,文筆好又會畫畫,記得小時候常看到姊姊的畫被貼在榮譽榜上,而不擅長畫畫的我也曾因她的協助當上學藝股長,真糟糕!!另外,愛偷看姊姊日記的我常被她寫的文章弄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因為她就是有那種可以用文字感動死人的功力,不像我老是辭不達意。

自從出國唸書之後,與姊姊之間的互動機會也相對的減少很多,一來我們相繼各有自己的家庭,另外姊姊也需要多點時間照顧她的小寶貝。不過當我收到她的來信真的很開心,希望我的小姪女可以遺傳到姊姊所有的好,並乖乖的快快長大,期待很快的我就可以收到她寫給我的信。不過,目前最期待的還是聽到她叫我一聲 “阿姨”~

3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雙胞胎?你很會.............
你姐比你漂亮多了啦 又加上生了可愛的婕伶加1000分啦 這位大姊你要加油啦
幫你加油的啦啦隊敬上

匿名 提到...

我已經幫你要了包生男秘方了!
加油! 加油!
我家阿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叫姑姑
[分你看http://lin-amo.spaces.live.com/default.aspx]

SandyHo 提到...

嘿嘿黑
ㄚ牟越大越可愛!!
六月回台灣有空的話,我再帶我家小妹妹去看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