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為什麼人生氣時說話要用喊的?別人就在你旁邊而已,你還是用喊的,難道不能小聲說話嗎?為什麼總要用喊的?
當兩個人在生氣的時候,心的距離是很遠的,而為了掩蓋當中的距離使對方能夠聽見,於是必須用喊的。
但是在喊的同時人會更生氣,更生氣距離就更遠,距離更遠就又要喊更大聲…
而兩個人在相戀時情況剛好相反,不但不會用喊的而且說話都很輕聲細語,因為他們的心很接近,心與心之間幾乎沒有距離,所以相戀中的兩個人通常是耳語式的說話,心中的愛因而更深,到後來根本不需要言語,只要眼神就可以傳情,而那時心與心之間早已經沒有所謂的距離了…
所以當兩個人爭吵時,不要讓心的距離變遠,更不要說些讓心距離更遠的話,自然的過了幾天,等心的距離已經沒有那麼遠時,再好好的說吧!!

這是我今天收到的一篇文章,看完感觸很深,與你分享~
我與老公也常常拌嘴,有時後我會不知不覺的越講越大聲,如果當時他又不順著我,我就會更生氣的用喊的(或吼的)來表達自己的不悅,當時總覺得兩個的心離的好遠,好陌生。不過,漸漸的我們達成一個默契,只要講到不愉快,就趕快抱抱,讓彼此的心貼近一點,這樣不愉快的心情很快就會平復下來,還蠻有效的!!你也可以試試~


擁抱--我的愛通過她的愛才得以成長 (圖片來源:幾米)

擁抱的瞬間是甜蜜的,讓兩個人的心靠的很近,但無形的距離障礙還是要靠彼此努力溝通、互信與寬容。

3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有很大的距離 因為我們來自不同的原生家庭接受不同的教育 但是
有智慧的人會試著接近別人的心因為不論如何在群居的世界裡當一隻搞不清楚狀況的豬也好過當一個被遺棄的人 豬小姐快醒醒吧

匿名 提到...

各位同學 我不小心按到匿名 其實那篇很寫實的意見就是我天才威指教的啦 如果你覺得有意見請告訴我 謝謝 反正我覺得當一隻被擁抱的豬 如果你覺得有意見請告訴我 謝謝 反正我覺得當一隻被擁抱的豬也會很幸福 看看sandy 就可以了解了

SandyHo 提到...

幹麻一直把別人視為你的同類
妳媽說的好 "你是愛聽黑人音樂的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