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又愛又恨的高跟鞋

在紐約早已習慣穿平底鞋啪啪走的我,為了公司舉辦的說明會,一早就踩著高跟鞋出門,不過出門沒多久我就後悔了,因為腳指頭開始不舒服,走也走不快,好在公車上有空位,可以讓我暫時休息一下。到公司沒多久,就被主管叫到會場佈置,忙東忙西,今天的說明會邀請了大約60位旅遊業者及媒體,以介紹政府提供外國遊客優惠方案為主題,我除了要擔任司儀工作,還必須充當招待,公司人少就是這樣,一人飾兩角。而原本預定11點開始的說明會,因受 Super Tuesday及Super bowl Giant parade的影響客人珊珊來遲,說明會延了30分鐘才舉行。

這不是我第一次上台當司儀了,來這公司報到的第二天就因緣際會的被要求當記者會司儀,那時的我並不了解工作環境及記者會內容,就這樣傻傻的站到台上,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當時是哪來的勇氣ㄚ(其實是沒得選)。而今天的說明會跟以往的型式有點不一樣,邀請的人士以說華語為主,也就是說今天的主持用中文就會通,也許你覺得這樣不是比較輕鬆? 中文的確比英文簡單多了,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根本不用擔心用字及文法,問題是自從來了美國老是被一些自以為是的台北人笑 "台中腔"及說話不夠標準,所以今天要以中文主持讓我好沒信心。上台前,媽媽還安慰我說 “現在流行台灣狗語,不要擔心啦!!”,媽媽的好意我心領了,但她並沒有安慰到我,反而讓我擔心再跟她多說幾句話等等上台一定凸槌。

也許是少了前幾次的不安及緊張,今天上台前我並沒有多練習,原本預計大家會有良好互動的拜年開場,卻換來一片寂靜的讓我不自主的開始緊張起來,然後就斷斷續續的唸錯幾個字加上有點忘詞。雖表現的不盡理想,我還是認真的完成它,只希望下次能更進步,更勇敢,還有要多練習,畢竟沒有人是天生的主持人~

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是很佩服那些可以每天穿著高跟鞋在紐約大步大步走的女生,女生穿起高跟鞋真好看,走路來也婀娜多姿,高跟鞋就是有這種魔力,但一天的折磨就夠讓我全身痠痛、上班時昏昏欲睡,高跟鞋阿高跟鞋,你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當司儀 當招待
折疼我ㄧ整天的高跟鞋

5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台中腔超酷的..不是台中人不會的
Sandy加油!!
超羨慕你的工作的

SandyHo 提到...

謝謝你,Bella~
還是台中人善良
台中人了解台中人!!
新年快樂喔~

匿名 提到...

台中腔超酷的...不是每個台中人都有勒
更何況你現在是中文老師ㄟ

Bella 好久不見 新年快樂~~~

匿名 提到...

林小黑,也可以來逛逛我的BLOG..
Sandy...Sorry, 把你的BLOG當留言平台

SandyHo 提到...

Bella,沒關係的
很高興你們留言給我
有blog的妳也知道
留言給對方是一種鼓勵
一種互動
所以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