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老師?



第一次上課到這禮拜教書將近一個月的過年放假,長假後學校難免有些小問題出現,就像我們班上的教室被別班學生佔據,上課鈴聲響了班上的學生只好站在走廊上等我,我問他班學生是否更換教室,學生用生硬的中文問我 “你的老師是誰?” 我很不好意思的回答: “我就是老師”,之後等校務來處理教室問題時,我心中一直暗爽著我看起來這麼年輕嗎? 不像老師、像學生阿? 呵呵…

雖然一個禮拜只上三小時的課,我還是每天熬夜準備教材,設計課程讓學生容易吸收,希望他們能在快樂中學習中文。這週因元宵節剛過,所以教學內容以介紹元宵節、燈會、燈籠與吃湯圓的由來為主,並延伸教學12生肖及燈籠製作,剛開始學生都嫌燈籠難作,等作出心得後紛紛要求作第二個、第三個,連休息時間到了都捨不得離開教室。之後再藉由遊戲復習課程,發紅包,分享新年新希望等,看著學生快樂的說著中文,我也越教越起勁,三堂課教下來汗流浹背,當老師真不容易,當混齡ABC班的中文老師更不容易(我的學生有45歲左右的爸爸、高中生還有國小小朋友),不過看著他們的開心的笑容,那種成就感是什麼也比不上的,我就說嘛~我是當老師的料(自己誇比較不會不好意思),嘻嘻~

6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當你的學生好幸福喔!有你這麼認真準備教材和設計課程,學生也很樂在其中,真的是一位好老師呢!

chinming 提到...

看你一天天的準備
知道你對教書的熱誠
雖然我都被抓去當助教
但是看到你的成就
就知道是值得的啦

以後我們來開個幼稚園吧

SandyHo 提到...

是阿~我是學生最愛的Teacher Sandy(噁),不過還是特別感謝我貼身小助教的幫忙協助我美化教材,感恩、感恩!!

匿名 提到...

有專屬助教ㄟ
真好!
我也要上Teacher Sandy的課

Yu-Ju Lin 提到...

你真還有耐心 教書很累人ㄟ[尤其是一屋子小孩]
不容易 擁有開幼稚園這種高尚情操的大愛
向你致上最敬意
以後在街上遇到操台中口音的abc就知道是teacher sandy桃李滿天下了

SandyHo 提到...

哈哈!!想哭又想笑
台鐘口音的abc?
我是聽不出來的
下次請小黑姐姐來班上幫我聽看看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