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遲到啦...

我想很多人應該對上篇文章有看沒有懂吧
可能還偷偷懷疑我是不是瘋了,胡言亂語、怪力亂神的
沒事啦~只是最近心情不太好又沒人可怪,只好通通推給黑暗惡魔
看的懂的人就消化一下,看不懂的人請自動跳過吧!!

自從總部新上任的主管打電話來本處查勤後
超彈性上班時間這優點已在本單位蕩然無存
取而代之的是極為嚴格的軍事化管理
回歸原定每天9點前必須到公司
否則就招主管白眼外加一頓責罵

自從上禮拜那通陷人於不義的電話打來至今已三天
統計下來,扣除一天早上請假,已二天挨罵
一天遲到5分鐘(委屈,心中充滿OOXX)
一天遲到20分鐘(其實應該也是5分鐘,不過想說都要被罵,那就先去修手機吧)

我知道準時上班是員工應盡的本分,沒有什麼好怪罪的,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但放縱久了要收心的確需要一點點時間調適
何況公車也不是我開的ㄚ,有時遇到"好"司機,每站都要停我能說什麼
或者走到門口看見公車無情的從面前開走,我又能怎樣
不是找藉口或推卸責任,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去衡量一下
最佳出門時間與早班搭車所需時間,才可避免再被罵的危機

不過,今天我準時上班ㄛ,九點整站在我的座位前,一分也不差,正準備比個勝利的手勢,主管剛好從面前走過並對我笑笑(真的是剛好嗎?我想他應該準備好要罵人了吧>>>) 每天只要7:30起床,8點出門,8點10分到車站等車,8點45到紐約,9點之前就可以準時到公司。所以從今天起要早睡早起,加上阿彌佗佛的保佑,不要再遲到啦~(煩)

想像主管盯著時間的模樣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