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

以前打電話回家都是嘰哩咕嚕的講著生活的瑣事,但自從Jennie搬到台中後,我們的談話無形中多了一個重心,不管先跟爸爸、媽媽或姐姐聊天,反正最後都是以Jennie結尾。也因為每天聽著他們的報告,我知道這小魔女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也越來越調皮,一個兩歲的女孩可以把全家人搞的忙碌不已,沒人能完全制服她,也難怪爸爸說,Jennie一個人的頑皮程度遠超過我跟姐姐兩個人加起來。

而兩歲到底會做什麼?在我以前的印象裡,兩歲應該是什麼都不太懂,傻傻的玩著玩具,講起話來有點辭不達意,每天定時喝著牛奶努力長大著。但自從跟著Jennie一起成長,我不得不佩服現今的勇敢爸媽,因為現今的小孩已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以下是2歲Jennie最近的可愛&調皮行徑:
1.遠遠聽到垃圾車的聲音或水壺的笛響聲,會提醒阿公注意(真乖巧)
2.看到電視上前總統被抓的畫面,對著電視直喊 “關起來!關起來!”(真是祖孫同心)
3.出門前,一定會檢查自己有沒有穿的 “水水”,手錶、墨鏡、襪襪、髮夾缺一不可(從小就懂得美姿美儀)
4.可以說出完整句子,外加形容詞。如:今天的月亮好漂亮喔!(不錯)
5.要她叫阿姨,她會調皮叫姑姑。要她要阿嬤,她會裝傻叫奶奶(可見她已懂的詞組分類)
6.要求她做的事情,她越不配合。不理她時,她還會跑過來拍拍,問你是不是生氣了?(讓人好氣又好笑)

每家兩歲小孩都是這樣嗎?還是,我們家的特別「聰明」?我跟姊姊說要幫她定生活規範,對小孩子要賞罰分明,不要太寵,這樣小孩才會好帶。姐姐總是笑著說,等你以後就會知道...這句話真的有點嚇到學教育的我!!



生日快樂,小寶貝!!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你姐說的沒錯,現再的小朋友講通俗一點就是
很會(裝笑為),他比你更會看時勢,了解什麼時候它可以做壞事而不會受罰,什麼時候它可以撒野,你喜歡或是想聽什麼話,他也會選時候說,來釣妳的胃口讓你必須時刻注意他.
你把Jennie當成偶像來崇拜就對了.因為它的一舉一動和他說的每一個字.對我們來說全都是驚喜啊.
皮有什麼關係,聰明的小孩才會皮啊.像我就是聰明才會比較皮啊 哈哈 恭喜你們的寶貝長大了.寶貝 繼續皮吧

SandyHo 提到...

謝謝你有史以來最忠肯的留言,值得掌聲鼓勵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