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

Chloe轉眼間快滿兩歲了,這時候的她是最純真、最可愛、最有趣、最討人喜歡的吧(當過媽的應該是這樣吧?!),很慶幸的,這階段的我能完全投入,全心全意的愛著她,不分晝夜的與她膩在一塊,每天看著她的進步令我喜悅,看著她的笑容令我滿足,看著她每個動作可愛的這麼自然,我發現與她在一起的毎一刻嘴角都不經意的往上揚著,真不知道是我陪著她,還是她豐富了我的生活,總之,我享受這樣單純甜蜜的美好時光。

自從買了一整套Melissa and Doug的食物煮菜組給寶貝當搬家禮物後,她就迷上了扮家家酒,每天都會努力的煮飯給她眾多朋友們吃,所謂朋友們就是她媽之前亂買的一堆玩偶,每天我在廚房做菜時,她也忙著在房間裡切切切,有天我跟她爸在房間陪她,我問寶貝說, “今天可以煮飯給我們吃嗎?” 她搖搖頭說 “不行”,我納悶的問 “為什麼?”,她轉過頭來嘟著小嘴說 “是假的,不能吃”,我跟她爸對看了一下笑了出來。其實還蠻好奇這麼小的孩子能分辨真假?!就算知道是假的還能玩的這麼開心,這應該就是小孩可愛的地方。



開玩笑的教她叫爸爸「阿明」後,她這位美國人很快的Pick up美式作風,現在喊她爹都不叫爸爸,要她爸幫忙也是阿明來阿明去的,那天她剛睡醒喝完ㄋㄋ,我還在半夢半醒掙扎時,聽到她在我耳邊不停的呼喊著 “阿明來,阿明洗”,我一開始還沒聽懂她到底再說什麼,直到認真打開耳朵忍不住噗哧笑出來。

某天晚餐時間,餵飽寶貝後換我們吃飯,寶貝在一旁加減吃點東西,她看著盤中的食物拿起叉子插了一塊肉往我嘴邊放,我開心的張開嘴巴準備吃下寶貝的孝心,這時候她說了一句 “阿比,請用”,我笑到差點連飯都噴出來了,原來她把她媽當狗餵。(阿比是公婆養的小狗,但不知道是不是寶貝太想他,所有的小狗一律稱阿比)

有天我幫她洗澡,她爸進來幫忙時說我內衣穿太薄會不會不小心外露ㄋㄋ頭,想不到這小女子很會抓重點,之後就「ㄋㄋ頭ㄋㄋ頭」的唱不停,更糗的是隔天還唱給我公公聽,從這次事件後我跟老公更謹言慎行,這階段的小孩真的是太可愛也太危險了,呵呵~

睡前30秒自拍照可以給我擺出這麼多表情,可想而知她的搞笑功力有多強!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