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

最近與老公一直在思索一個問題「該不該讓寶貝去上學了?」有了這個想法不是真的要寶貝到學校學什麼課程,純粹只是想讓她多點空間認識新朋友,體驗一下團體生活與紀律。但與寶貝朝夕相處的我說真的遲遲沒有參觀學校的動力,一來是擔心寶貝年紀還小忽然把她送到一個語言完全不通又陌生的環境她一定會怕怕,所以,急不得,第一步棋必須下的謹慎小心;再來也擔心還沒完成大小便訓練的她到學校會緊張到憋尿或不敢便便;最重要的是,媽咪「捨不得」,捨不得寶貝這麼小要去面對這樣的變化,更捨不得寶貝不在身邊陪伴玩樂的毎分每秒。

有些人對於有了孩子就沒有自己空間與時間的家長很不以為然,認為能把自己與孩子的生活填的滿滿充實的過每一天才是王道,但我完全不這麼認為。我不否定有些父母真的很有能力把自己的事業與生活處理的很好,同樣的也讓孩子精神物質不於匱乏,但真有幾人能做到這樣的境界?!從離開工作專心陪孩子後,我發現孩子需要的不是堆積如山的玩具,是有人專心陪她玩。我發現孩子需要的不是帶她去迪士尼樂園,而是有時間推著她在住家外騎腳踏車。我發現孩子需要的不是電視的陪伴,而是父母的關心與抱抱。孩子要的就是這麼的簡單不過,是大人把它複雜化。我是個很簡單的媽媽,與孩子相處的毎一天都開心的不得了,我也想過要把自己的生活與孩子生活有個適當的切割,也想過不因有了孩子而失去了與老公的兩人世界。但有了孩子的出現,倆人世界再怎麼甜蜜也抵不過孩子陪伴的歡樂。時間再怎麼妥善的安排,一天就是24小時,給孩子的時間就該是個完滿的陪伴,而不是撿著父母空下來的零星時間,所以,該犧牲自己玩樂還是縮短親子互動時間,這之間的平衡點實在很難拿捏,後來,我不想要把自己搞的這麼累,也不想做表面化的好媽媽,願意縮小自己的世界,全心全意的照顧寶貝的毎一天。

也許妳會說,這樣的妳等孩子長大後會不會後悔,自己的生活都給了孩子還剩些什麼?我覺得這種事情是一種妳情我願不求回報的對待,如果心中有閃過"後悔"這念頭,就該好好規劃一下自己的人生,別把太多時間花在孩子身上,畢竟孩子會長大,會離開去過自己的生活,怨懟就一定會出現。對於寶貝,我沒想過這樣的問題,我能這麼專心的陪伴她,她能這麼快樂的在我身邊轉圈圈的時間應該很有限吧,等她上學有了同學,有了課業壓力,有了更多外界的誘惑,有了另一伴的陪伴,她真的就不會這麼的需要我了,到那時候,我會有大把時間來經營自己的人生規劃,做我想做的事情,我倒是不希望我現在急著擁有自己卻在回憶時後悔著少做了這個,錯過了那個。

我還是會找時間帶寶貝去參觀學校,只是上學這檔事可能會在緩緩,等寶貝準備好,等媽咪調適好,我在牽著寶貝的小手邁向下一步吧!

Chloe玩沙@Battery Park, New York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