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e

九月初,老公在康州展開了新工作,寶貝與我暫時留在紐約慢慢整理打包,一家三口分隔兩地。說真的,帶個孩子打包東西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小孩醒的時候要陪她看書陪她玩,小孩睡的時候又怕鏗鏗鏘鏘的會吵醒她,一開始就是這樣子,所以打包進度非常緩慢,雖然婆婆在一旁幫忙,但老公不在身邊那種一個人打包的無力感還是不斷湧上心頭。

老公一上班就被賦予重任,壓力很大,不只要適應新環境新工作,也想表現最好的一面給同事看,也因如此,重心的轉移讓他無意間的忽略我的感受。我不是不體諒他的辛苦,只是一個人面對打包與孩子的壓力也不好過,加上中間還要處理房子出租的煩瑣事務,回想起那段日子還是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也許你會說 “打包有什麼困難?不就是把東西全部丟進箱子就好!”,偏偏我是個龜毛鬼,就是沒辦法這樣隨隨便便的打包,打包必須按照程序,先歸類打包順序,分類打包項目,再分箱一一打包。打包好的東西要怎麼擺放也要注意,才可以讓寶貝在與紙箱為伍的這段過度時期還是有個舒服的生活空間,龜毛的把紙箱搬來搬去,搞了自己手半殘,神經兮兮的差點把自己搞瘋。

家裡堆滿紙箱

紙箱當小火車

寶貝忙著"幫忙"

之後,公公從台灣來幫忙,多了一個人在家好像就熱鬧了不少,寶貝喜歡黏著公公抱抱玩捉迷藏,我也多了一些時間可以專心的打包。老公每次打電話回來關心打包進度,一直覺得家裡的東西不是誇張的多,卻有著怎樣都打包不完的感覺,每回我這樣跟老公說,他總會用懷疑的語氣回問我 “你確定家裡東西不多嗎?”說真的,我是覺得「還好」,但連搬家公司的先生都被我們家東西多的嚇著,一邊搬家一邊嘀咕”一家三口的東西怎麼可以這麼多?!”,我想我的回答可能不夠中懇吧!

搬家的時間是在沒計畫中的計畫給訂了下來9.19.11,一大早8點30分搬家公司準時按鈴報到,兩位壯丁先進門查看,一看到這麼多東西就要求加錢,我二話不說的答好 ,只要能幫我順利的搬好家錢的問題不大,價錢談妥,四位壯丁很快的推著嚕嚕車進來熟練的把紙箱一箱箱的疊疊疊,然後一車車的推進貨車,接著把傢俱上膜以防搬運過程受損,大約四小時的時間,打包將近半個月的房子搬空了。

空空的客廳

搬離第一個買的房子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一種很捨不得的感覺。雖然,不喜歡紐約的生活步調、生活品質,但當真的要離開時,還是會有放不下的感覺。這段時間經歷了很多事情,生活上的壓力與不滿常勝於搬到一個新環境的期待與喜悅,也勝於對老公新工作的肯定與支持。有時候想想,自己的確不夠堅強與成熟,面對壓力時還是會有種想逃避的感覺。但我是普通人,不會因為當了別人的太太就變成超人,也不會因為當了媽媽就瞬間成熟勇敢,我想,還有很多事情要學習,很多空間要成長,希望新的環境可以給我全新的生活,多點勇敢的氧氣,讓我往後面對任何事情都可以多點正面思考,大步跨步前進,衝衝衝!!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