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Terrible Twos



看到這張照片有沒有 「Chloe長大了」的感覺? 沒錯!這小女子真的長大了,現在的她有著自己的想法,不僅懂得出門時自己搭配衣服,還會雞婆的幫媽媽挑衣服、配鞋子;家事每樣都想幫上手,洗米的時候要幫忙,ㄋㄋ要自己泡,雖然常常越幫越忙,我們卻樂著看她摸索成長;昨天吃晚飯時,老公跟我分享著公司的事情,寶貝忽然站到我們面前對著爸爸說 “不要講話,專心吃飯!”,我跟老公愣了三秒,有點驚訝寶貝是在哪學到這句話,因為從來沒人這樣跟她說過。她的字彙一天天的累積,說話的能力從三四個字一下提升到一整句話(七八個字),每天聽她說話,與她玩樂,有著不同的驚喜與火花。

自從身邊朋友一個個有了孩子,寶貝也在無形間成為小朋友中的大姐姐,也因如此,我常在與朋友聚會前會耳提面命寶貝要愛護弟弟妹妹,要懂得分享,她也很乖巧的說 “好”。但她畢竟是個孩子,看到弟弟不懂事的把她的畫本撕破,在一旁忍耐到最後一秒大哭;萬聖節的關係,店家到處掛滿魔鬼,她也在我們不斷提醒她長大了要勇敢,那些裝神弄鬼的東西都是假的,勉強收起害怕的心情,每回走過那著流血噁心的魔鬼裝飾她都會不停的說 “那是假的,不可怕”。但從她哭紅的雙眼,我知道她努力的想當好小姐姐的角色;從她抓緊我的手臂,我感受到她努力壓抑自己害怕的心情,因為爸媽都說她 “長大了”。也許我們給了寶貝太多當大姐姐的壓力,同時也為她套上了大姐姐的框架來區別與弟妹該有的表現,卻忽略了她雖然長大了,卻還是個剛從Baby晉升為kid的小小孩,有著不懂分享、不夠勇敢的權利,當媽的不該如此壓抑她該有的自然反應(反省中...)。

剛搬到新地方,所以寶貝的兩歲生日我們就走簡單溫馨風,搭配Hello Kitty主題(因為媽媽是個Kitty Fan),所以家裡已有許多現成的Kitty裝飾品,只需要再買些掛式與氣球就可以把家裡佈置的很有氣氛。寶貝的兩歲生日相簿請看:
Our Terrible Twos Birthday Party




送給寶貝的生日禮物

我也趁著她兩歲生日時整理一下這兩年來的照片,回顧一下兩年來的點點滴滴,完成著這段The Terrible Twos For Chloe影片,與你們分享~



給寶貝的一段話:
寶貝,就像媽咪每天把妳抱在懷中,讓妳溫習當Baby的感覺,對妳說的 “不管你今天是2歲、還是20歲或者是200歲,妳阿永遠永遠都是媽咪的心肝小寶貝、割捨不掉的那塊肉、貼心的小棉襖”。妳為媽咪帶來的歡樂早已勝過那生產的煎熬與痛苦,今天是媽咪的受難日也是你的誕生日,Happy Birthday to my sweetheart!!

1 則留言 :

maolung 提到...

凱矞:
謝謝你帶給我們前所未有的歡樂和滿足,
祝妳永遠健康快樂,
笑口常開。
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