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恐懼症

最近整個思緒糾結再糾結,每天腦袋瓜中出現的就是 「還缺誰的禮物要買? 「哪些包裹到了?」「寶貝回去需要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嗎?」雖然離回家的時間還有一段日子,但是這些準備工作卻怎樣也揮之不去的纏繞腦海中,是興奮?!是緊張?!還是理不清的錯綜複雜情緒?!從年初老公提議全家回台灣旅遊+停留日本幾天晃晃,到最後因工作關係改由我自己帶寶貝回台灣玩樂,雖然不管是2+1或是1+1我都是最主要的組成元素,但是少了另一個1就覺得玩樂的興致少了一大半,肩負的責任也多了兩大半。不就是回家嗎?有什麼好擔心的,台灣有這麼多家人期待著我們,有那麼多幫手可以適時的伸出援手,有那麼多好吃好玩的東西等著我們去品嚐去體驗,但我還是擔心,一種發自內心的擔憂,一種回家前的恐懼,怪!!!

有種傳說「把內心恐懼勇敢大聲的說出來就不會再怕了!」,我一向是不相信這類怪力亂神的傳言,但今天就姑且來試試吧!我擔心的事情從離開家門開始算起:我擔心一個人帶寶貝搭飛機,雖然大家都跟我說寶貝這麼聽話絕對沒問題,但是我還是不夠有信心,一堆行李加上一個不確定的過動兒,我有點擔心。然後又要在密閉空間待將近一天的時間,說真的,我自己有搭機前被害妄想症,想到那樣的密閉空間我會上氣不接下氣,但這次還得裝鎮定的安撫身旁的寶貝,我有點擔心。(但事實證明,我這種怪症頭每次上機後就自動消失,奇怪!)然後,我又擔心著寶貝在飛機上如果不舒服該怎麼辦?或因為太新奇而興奮的睡不著那我又該怎麼辦?接著,我又擔心著回台灣後,寶貝對於新環境會有著怎樣的反應(喜歡?排斥?) ,需要多少時間調時差? 需要多少天適應台灣的氣候及可怕的蚊蟲?需要多少空間反應人口密集夾帶著病菌問題?還有,第一次上幼稚園的她又會有怎樣的演出?真能利用在台灣的時間幫她擺脫尿布的束縛?這一連串的擔心始作俑者就是一大堆不確定性造成的,我害怕著沒辦法掌握的事,更擔心著沒辦法事先計畫的生活,一切只能見招拆招。問題是如果以上問題真的都安全過關,結果寶貝一整個太愛台灣而不肯跟我回美國,那又是另一個令人頭疼的問題!!唉呦喂呀~

居住美國有著我想要的簡單與舒適,回歸台灣有著我想要的便利與人情味(我真得很雙子耶現在才發現!)當了媽媽後,我「搞操煩」的症頭有日趨嚴重的傾向,擔心的事情也越來越包羅萬象,但這些擔心到目前為止還抵不過想家的熱忱、美食的誘惑、夜市的呼喚、家人的擁抱….滾開吧我的擔憂,我要回家啦!!!!!

一段有關台灣的對話~
那天,我們在路邊看見清潔車在洗地,我轉頭跟寶貝說 你看,那就是清潔車,美國人有時候就是這麼懶,發明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看起來很酷其實一點也不實用,就像這台清潔車一樣!?” 寶貝問我 什麼是美國人?” 她爸爸回說 你就是美國人阿!”,只見寶貝嘟著嘴慢慢的吐出 我才不是美國人,我昰台灣人!” (她不喜歡與懶字畫上等號) ,看她認真說話的神情,真逗!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