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god!


愛漂亮過頭
有天寶貝在書房看巧虎,我在客廳上網,突然間聽到她大叫我趕緊跑進書房,看到這一幕我是又好笑又心疼,因為,寶貝學著童書「短耳兔」中的蜜蜜夾起鼻子,只是蜜蜜用的是曬衣夾,寶貝用的昰文件夾(超痛的!);而且蜜蜜是左右夾,寶貝是上下夾,所以,只要我晚一秒去解救她,隔天尖的絕對不是鼻子,而是腫大的鼻頭,現在想到那幕還是想笑(好啦!我承認我是同情指數較低的媽咪)

等等我阿!
每週報到一回的圖書館旁是一個寬敞的農場,裡面養了十幾隻馬,每次聽故事前寶貝會先去跟馬說hello,回家前再去跟馬說byebye。有天聽完故事要去跟馬說再見時,有個阿多仔阿公牽著弟弟也在看馬,而那匹馬還把頭伸出圍欄把弟弟嚇得哇哇大叫,寶貝轉頭問弟弟 你為什麼害怕?你為什麼要尖叫?” (當然,弟弟一點回應也沒有,因為寶貝跟他說中文阿,呵呵!),我跟寶貝說馬把頭探出來是因為牠以為有東西要餵牠,寶貝聽了把手往口袋一放說 馬,你過來,我有東西給你吃,我跟寶貝說 你不要騙牠啦,這樣牠會失望的,只見寶貝從口袋抽出一個糖果要送給馬(這鬼靈精還偷藏糖果耶~)。看到這一幕我跟寶貝說 等等喔,媽媽幫你照相回去給爸爸看,你把頭轉過來!,正準備按下快門時,馬跑走了,只見寶貝氣呼呼的追著馬說 馬,不要跑,我有糖果要給你耶,我還在照像耶,回來…”,看她嘟著嘴巴雙頰因追趕吶喊而紅咚咚的,我笑翻倒地。

受不了的愛
yjo4最近的寶貝對我熱情無比,睡前總愛給我一個嘴對嘴的熱吻加擁抱,再爬到我身上來個無尾熊環抱,還是睡不著時就在我身邊磨蹭,玩弄我的五官摸摸我的臉頰,甜蜜的令我招架不住。但是,讓我最受不了的昰每天早晨寶貝都愛爬到我身上然後用她整個身體蓋住我的臉,讓我在無法呼吸的情況下清醒,這種情況發生的頭一兩回還覺得好笑,後來就越來越不舒服到想抓狂,有天我生氣的對寶貝說 請你不要這樣蓋在我頭上,我真得很不舒服!”寶貝回說 我只是想給媽媽秀秀,不是要讓你不舒服啦!”,唉呦,寶貝的秀秀方式媽咪一點也不愛耶,頭痛!!

我愛野餐
不是只有大人吃東西會講究氣氛的,小孩也是!有天老公約我們母女倆一起吃午餐,地點是公司附近的公園,雖然吃的昰簡單的南方口味三明治+氣泡水,但配上暖暖的陽光、歡樂的遊樂器材以及爸爸滿滿的愛,這樣短暫的約會卻是寶貝念念不忘、印象中最棒的午餐

不想長大
寶貝有天說要自己睡覺,我雀躍著寶貝長大了,馬上幫她準備小床鋪上柔軟的被單(只是心中知道這不是真的!所以,連床架都懶的組裝起來)。果真,寶貝對小床的熱度就只有喝完120cc牛奶那麼久,然後就對著陪睡一旁的我說 媽媽,我有一點點想你,我想跟媽媽睡~”,沒有期盼也就不會失望,寶貝很快的又回到我懷抱!

Chloe 2Y5M,12.5kg, 88cm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