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查理與蘿拉

你給孩子看電視嗎?

我知道很多媽媽的回答一定是 不要,看電視對小朋友沒幫助又容易近視,而我個人覺得看電視沒什麼不好,只要選對節目、時間控制得宜(一次30分鐘,一天最多三次)、看電視的距離與姿勢把握住原則,讓孩子看看電視轉移一下他們對父母的注意力,或者讓他們腦袋跟著畫面放空輕鬆一下也沒什麼不好,如果,可以剛好找到不錯的卡通,那對這分小小娛樂有了加乘的效果。

巧虎一直是寶貝的最愛,巧虎講的話比媽媽說爛嘴來的奏效,巧虎叮嚀的事情記得清清楚楚,唸起口訣舌頭不打結,有沒有真的作到是另外一回事!巧虎從寶寶版到幼幼版、快樂版、英文版一路陪著寶貝長大學習。不過,看久了也是會膩的,所以,偶而需要幫她來點新花樣,我陪看了許多卡通得到的心得: 花園寶寶,一個我不太懂它為何會爆紅的卡通,一來是內容沒有學習的空間,二來是卡通人物名稱一個比一個饒舌,整集看下來就是幾個人物不斷重複自己的名字然後緩慢做著沒有任何意義的動作,但奇怪的昰孩子都還蠻愛看的,只是陪看的我總是心不在焉,完全沒辦法融入劇情,這卡通我通常是給寶貝打發時間(出門前寶貝等我換衣服) 看的。天線寶寶有著同樣的問題,就是幾個只會一一ㄚㄚ的寶寶不斷重複著我不瞭解的活動,雖然中間有段拍攝孩子實際生活影片是整集單元中我唯一認同的部分,但整體而言,我也不推薦天線寶寶給小小孩看。海綿寶寶,用色大膽、方方正正的寶寶昰蠻挺討人喜歡的,但昰它的卡通我也不愛,也不認為它的內容與用詞適合小小孩觀看。反正,寶寶類的卡通名聲一個比一個大,但是沒有一個適合小小孩的。有些媽媽們推薦愛探險的朵拉,我覺得Dora的內容設計的還不錯,每一集有著同樣的音樂與律動,重複性與熟悉感容易得到孩子的認同與喜愛,但強調雙語教學的Dora,不管是中英文或者是英文西班牙文貫穿全劇對於寶貝現階段而言都只是蜻蜓點水,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教學卡通嚴格說起來比較適合3-5歲的小朋友觀看學習。

經過長時間的探索,終於終於在千挑萬選中發現了一個內容與用字都很棒的優質卡通~Charlie and Lola~第一次看就這卡通就深深被吸引著是因為第一集卡通的標題「我絕不吃番茄」與當時正在寫的「肚子小天使」的內容相互呼應著。Charlie and Lola裡的成員非常簡單,主要內容都是小孩子日常生活中會出現的狀況,由搞怪的小妹妹蘿拉來帶出鬼點子與有趣的對話,而她的哥哥查理總有辦法來解決蘿拉提出的每個問題這卡通的節奏與說話的用詞都很適合小小孩觀看,在PPS共有46集,我目前已陪看了28集,每集內容編排的很棒也很有意義,我也看的哈哈笑。這年頭卡通節目隨手可得,但要找到一個優質的比海底撈針還難,所以,值得報給你知!!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