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手背

記得小的時候媽媽很重視我們的營養健康,儘管學校有提供便當或營養午餐等多樣化選擇,媽媽就是堅持一定要吃家裡做的飯菜,因為她覺得外面的菜洗不乾淨、油用的不好、衛生把關太寬鬆等。爸爸公司離學校比較近,所以送便當這重責大任就順理成章的落在他身上,每天中午大家準時吃飯時,我總會站在陽台上望著爸爸,有時候爸爸一忙來晚了,有些同學早就吃完飯跑出去玩,我就會很不開心的拎著飯盒頭也不回的進了教室,那時候的我完全不懂得爸爸奔波的辛苦,更別提體諒那趕時間的壓迫感,直到有一年爸爸因長期的緊張與壓力得了胃病,我才好像意識到了這件事。不過,那時候的我還是年幼無知,總覺得爸爸生病了,我才有機會吃到學校的營養午餐

大寶每天早上由她爸爸送她上學,由我負責接她下課,接送上下學其實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不過,有了二寶後很多事情需要多一份考量。二寶在姐姐上學到下課這中間的兩個半小時,她會吃個優閒的早餐、玩樂一下、大小便舒暢後就準備睡個回籠覺,但是二寶總在接姐姐的前半個小時才有睡意,不管提早多久帶她進房間培養情緒都一樣,所以,我常常因為想讓二寶多睡一下而耽誤了接大寶的時間。這幾天因為二寶耳朵有點不舒服,吃了藥後睡得更沉,看著她熟睡的樣子我實在不忍心挖她起床,就因為這樣,我今天延後了10分鐘接大寶。一到學校只剩大寶一個人在辦公室裡等,行政人員看到我有點不悅的說 "你知道這邊是11點下課嗎?,你的孩子在這邊很無聊….”,我很無奈的除了不停的道歉,再多的解釋在沒有同理心的情況下,昰多說無意的。

抱著大寶上車時,她嘟著嘴巴一臉不悅的問我 "媽媽,你為什麼這麼晚來接我?",我說 "因為妹妹不舒服,我想讓妹妹多睡一下,所以才會晚點到,對不起!",大寶接著說 "你都只顧妹妹,你有沒有想到我?”,聽她這麼一說我的心好酸,眼淚也跟著在眼眶裡打轉。大寶阿大寶,你跟妹妹對媽媽來說就像手心手背一樣都是我的心肝寶貝,媽媽怎麼可能會忘了你?!冰冷的寒風掠過我溫濕的臉頰,爸爸送便當的身影再次浮現腦海中...人生總會有這些無法言喻的摩們(~)不過,從明天起,我一定要當個準時報到的媽媽,絕不讓這樣的情景重現!!!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