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鄉情怯


五月多回台灣的機票上網訂好了,剛完成訂票的那刻心情飄飄然的,有點興奮、有點開心、有點想大喊 媽,我回來啦!”、也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不就是回家一趟,怎麼還有這麼多情緒堆疊的戲份?!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現在的我不管走到哪身邊都得拎著兩個寶,很難假裝他們的不存在而優雅的喝咖啡聊是非,也很難侷限他們倆的行動力只在我眼前走跳,於是,我開始擔憂起他們回台灣後的適應能力、擔心他們太受台灣蚊蟲愛戴、以及時差難以調整、忍受不了悶熱潮濕的天氣與認生期間無尾熊式環抱等壓力。別說孩子了,就連我這道道地地台灣長大的小孩,離開的時間久了,要回家一趟,心理也莫名的緊張了起來,不確定回到那個熟悉又有點陌生的環境裡是否依然自在? 也不曉得與家人的蜜月期可以維持多久??

我想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現在的日子過的太開心,把家裡的環境調整為一個非常適合養小孩的活動空間,所以,我才可以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依然三餐照煮、家事照做、網誌照寫,如果可以,我還真想把這樣的環境完完整整的拷貝回台灣,不過,這是不可能的。於是,我開始擔心了,擔心這樣的美好日子會因為回台灣而有所變動,擔心因為這樣的變動我跟孩子都沒辦法適應,也擔心這樣的沒辦法適應而造成情緒上的高低起伏。也許這是庸人自擾的擔憂,也許孩子們會超愛台灣的美食與環境,也許有家人愛的加持寶貝們會根本不想回美國。或許,該轉換一下心境,張開雙臂擁抱我的家鄉與家人,懷著感恩之心帶個兩個寶貝踏上尋根之旅,而不是在這裡杞人憂天,發愁著也許根本不會發生的事情,我想這才是迎接這趟旅程該有的正確態度昰吧?!

台灣的咪那桑,快見面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