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挑戰

最近,我正秘密的進行著一個偉大的計畫,一個我也不太確定到底要怎麼去執行的艱難任務,那就是把二寶送上小床,讓她學習自己睡覺。我想這個任務對於某些認真執行百歲醫生育兒方式成功的媽媽而言是早就習以為常的歡樂,但對我來說要完成這項任務還真是不容易,管理小孩自行睡覺這件事情我一直很沒天分,才會導致大寶一路跟我們同床到3歲多。

對於二寶,我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期望,只是她戒奶非常成功讓我心起貪念想試試看她逆來順受的隨和個性到底有多大的彈性,於昰,當下就把小床從我們房間移回兒童房,然後把小床緊緊靠住大寶的公主床,然後偷偷假想一下姊妹倆乖乖睡在他們各自床上的模樣,那畫面的確美好,只是,目前還有很長一段路得走接下來,我跟老公正式分床,我陪著二寶到兒童房睡覺,大寶呢,從大床睡到公主床,又從公主床睡到小床,所有,她已經練就不認床倒頭就睡的功力,所以,她目前暫時先跟爸爸睡大床,等有朝一日妹妹可以自己睡小床時我就可以跟姐姐交換回來,寫著寫著怎麼感覺好期待那天的到來呀!

不過,那天陪著二寶睡覺時,我握著她的小手,忽然鼻子一酸,因為我發現她的手長大好多,不在是小BABY時那樣的小手可以一手掌握的住,這讓我想執行任務的心態又退縮了。因為,我不知道孩子可以這樣跟我睡在一起多久;也不知道像二寶這樣獨立的個性會依賴我多久;更不知道我這樣急著把她推出房門昰希望她早點長大還是虛榮的想聽到別人的讚美聲。我想這一路走來也許不是孩子真的需要我,而是我捨不得離開孩子吧,既然是這樣,我也不打算認真執行這項任務,就讓一切走一步算一步,珍惜每一步,心中的踏實感遠比別人的掌聲來的更重要些~

1Y2M的二寶超像我的洋娃娃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