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搞的小精靈

繼上次提到的聖誕老公公故事後,聖誕節倒數前,我除了得買禮物、包禮物、裝飾禮物外,還得在這倒數的日子裡每天充當小精靈(為什麼這麼多事??)什麼是小精靈?小精靈就是聖誕老公公派來在感恩節和平安夜之間的時間觀察小孩子的行為,知道哪些小孩是乖,哪些是頑皮,才能為乖的小朋友準備聖誕節禮物。每天小精靈在日間時間便會躲起來觀察小孩子的行為,小孩會很好奇小精靈躲在哪,好像在跟他玩捉迷藏,每次出門回家都充滿尋寶似的期待。但孩子的期待其實是媽媽最苦惱的事,還好,網路上有大批家長的圖文分享,有些真的很有趣,有些真的很『搞剛』,我不得不說西方的家長真的很用心編織孩子的夢想,我自己本身只有說一種謊要用更多謊言來掩蓋的感覺呀。。。

至於為什麼我們家會有小精靈出現呢?其實也是因為同儕壓力呀!因為同學這段時間每天到學校就會分享家裡的小精靈昨晚做了什麼事,我們家小精靈沒來前完全不知道同學在說什麼也沒辦法分享任何事情,所以,為了融入大家的生活,小精靈在兩年前來到我們家。小精靈可以選性別、膚色,還有要不要戴耳環,我家寶貝們選的是一個戴著耳環的小女生,到目前為止她兩歲了,名字是Cathy。那天二寶上跳舞課,一個小女生說她家的小精靈已經23歲了,我想那應該是她爸媽的傳家寶吧! 因為去年這時間我人在台灣,也就這麼剛好,小精靈就沒出現在我們家,因為老公說他找不到...糗,這會不會太明顯...所以,今年感恩節一過,小精靈馬上出現在家裡,然後,我每天就開始想著各種方式呈現她,然後還得若無其事的跟著孩子起舞,媽媽我容易嗎?!只要孩子開心,有時說點善意的謊言也是必要的,如同聖誕老公公理論般,只要他們願意我就會一直演下去~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