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回饋

春天到了,天氣也慢慢好轉,二寶的學校辦了一個戶外活動讓家人可以趁著好天氣時一起到戶外去走走,然後學校會在其中五個步道掛上學校標誌,讓小朋友到此一遊拍照,挑戰完五個步道的人可以上傳照片給學校,照片會在校刊上刊登出來,還有小禮物可以拿!因此,我們上週就帶的兩寶出外踏青兼做功課,剛到第一個步道就巧遇了鄰居,他們偷偷跟我們說在哪可以找到學校標誌,循著捷徑很快的拍了照,連小狗都還沒摸清楚地形時,就決定往第二個步道前進(每個步道都離有段距離,需要開車才到得了)。第二個是我們常常有空就會去走走的步道,所以,不管是小孩還是小狗都是一副熟門熟路的樣子,一到點就鳥獸散的去找學校標誌,任務完成後兩寶跑到最愛的小山丘上往下衝,也就是在這時候,大寶跌倒受傷了,腿膝蓋和腰部全部瘀青一大塊。

也因此,我跟老公就勸大寶隔天的排球賽就別去了,在家休息比較安全。但大寶堅持要參加,說是冬季最後一場比賽,還有跟隊友約好要交換聯絡方式,所以隔天,我們還是依著大寶要求帶她去打球了。只是,出發前發生的一點小插曲,我跟老公因為一件很小的事情大動肝火,把大寶都嚇哭了...在那情況下我氣沖沖的開著車自己帶大寶去球場,沿途我要求大寶擦乾眼淚,認真打球給媽媽看。到了現場,整個球場滿滿的都是人,分了好多區塊比賽著,尖叫聲、掌聲、吆喝聲此起彼落,我可以感受到大家對這最場總決賽有著不同的期待。記憶中大寶的第一場比賽,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他們隊上的得分大部分都是靠著對方發不過球來得分,那時只要能把球發過攔網就算好棒棒,很難看到什麼連續對打的畫面。

原本對大寶的隊伍沒抱什麼期待,就當是另一場練習就好,沒想到,連續比了好幾場後,大寶的團隊竟然打進了前二名,最後一場與冠軍決勝負時,大寶還在最後三分時被派出當發球員,一球發得還不錯幫隊上得了一分,另一球沒發過丟了一分,看她抱頭自責的樣子能感覺到她的壓力,但妙的是,最後他們卻以一分之差贏了這場比賽,成了冠軍。看完這場比賽後,我終於能體會為什麼這麼多家長願意投資這麼多時間與精力讓孩子參加運動活動,因為,看著孩子投入一場運動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看著孩子們一起為團隊而努力,是一種超級正向的激勵。我很感謝大寶的執著與認真,讓我從一下午的球賽中得到許多啟發。也感謝大寶的勇敢與努力,讓我覺得這幾個月的週末犧牲有著一點點的小回饋。希望這第一面金牌,能為大寶注入一劑強心針,讓往後的練習更加的有自信,期待她繼續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照片所有權~Sandy的小小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