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點

昨天晚上終於跟老公追完了「指定倖存者」影集,會用到“終於”兩個字是因為這部影集可能是我們兩人一起最認真追過個電視劇吧,影集以時間上來說是個過時片,所以可以過癮的一次追足三季53集,如果以一集50分鐘為單位,我們花了將近2650分鐘看完三季影集,約45個小時的時間。說真的是蠻好看的,不然我們也不會一集接著一集看,但不得不說我早已過追劇的那年紀,每天忙完小孩才有空來追劇,有時候劇情太多政治議題時都會不小心的把我催眠入睡 💤。但看完這影集還真讓我對美國神秘白宮組織架構有點初步認識,對於裡面的演員要背這麼多艱澀的台詞深感佩服,難怪有人可以演假總統演到真的被推去當總統,實在太有說服力了!

這部影集會吸引我們這麼入迷完全是因為第一季開頭的震撼性,故事就從國會大樓突發爆炸,總統與內閣成員全部遇難延展開來。美國內閣一名低權限職員Tom Kirkman,突然在這次恐怖襲擊後被成為了總統,因為在那次恐怖襲擊中,在他以上所有擁有繼承權的人都死了。而指定倖存者的意思就是在美國總統和國家其他高級領導人聚集在同一處時故意安排的一名缺席內閣成員,此舉是為了確保在總統、副總統、國會領袖及內閣成員全體喪生之後仍有人成為總統,繼續帶領美國。至於其他內容有興趣的搜一下網路都有詳盡的介紹我就省略不說。我個人覺得第一季追捕恐怖分子劇情非常好看、絕無冷場;第二季內容組織偏弱一點,有些事件過於雜亂只能草草帶過;到了第三季比較偏人性頗析部份,也就是我常常不小心睡著的時候...

政治議題我一直沒什麼興趣,不管是台灣還是美國的,我看新聞時都不會主動去關心這塊。但看完濃縮版的政治影集,我不得不佩服美國總統不止要管理國際議題、種族對立、州政府之間的各種眉眉角角事務,還要隨時防治來至四面八方的恐怖攻擊等等。也許是影集誇張了,但也不難想象美國總統每天要處理的事情有多複雜,得隨時備好體力處理輪番上陣的新戲碼。我其實是個很不愛看電視的怪人,總覺得看電視事件很浪費時間的休閒活動。但我喜歡窩在老公身邊看電視,喜歡邊看電視他邊幫我抓背或我幫他按摩的感覺。但這樣不眠不休的追完一整部影集也真是累了,該好好休息一下,就此打上逗點,待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