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家裡廚房的洗手檯水管給堵住了,堵得很嚴重,堵得我心慌慌。原本水還可以免強的慢慢流掉,但情況卻越來越糟,到最後是整個水槽充滿了水,水管完全塞住了,非得經過了一整晚的消停,水才能緩慢消散。以前,只要一遇到這樣的狀況,倒點清潔劑下去沖沖熱水就沒事了,但這次就算倒了整罐下去也未能起任何作用。洗手檯一堵,飯沒辦法煮,碗也沒辦法洗,就這樣停工了好幾天,拮据的只能窩在浴室裡清洗碗盤。週五晚上,我跟老公輪流拿著馬桶吸盤在水槽上來回的搞了兩三個小時,一下子水好像消下去一點,過一會又全回流上來,最後水管內的污水隨著吸力飛濺的到處都是,搞得整間廚房髒兮兮的,連帶著兩人的心情也蒙上了一層陰影。隔天,跟老公到Home Depot租了一個通水管的機器(如圖),抽繩從機器裡拉進拉出的來回鑽了兩三個小時,依然不奏效,只好放棄打電話找水工來處理。打了幾家都沒回應,唯一的一家說週末的工時是這樣算的,從他一出門就開始算工錢直到完工,以他的經驗來推測這樣的工程約需兩小時時間,費用約美金五百元左右。我必須說,水電工的時薪大概是我聽過工時裡算高的,一個小時200-300美元計價大有人在,怪得是還很難約到人。這也難怪有些孩子根本不覺得需要念書,只要肯認真當學徒,勞力活一旦做得好年收百萬也不成問題。我們沒辦法消化這樣的報價,所以,忍到週一工作日中午才讓水工來處理,有經驗的水工一來,拿出跟我們之前租借類似的機器開始疏通水管,但專業就是專業,知道管線得放多長才能解決這樣的問題。40分鐘過後,水管通了,聽到水聲嘩啦啦地往水管裡流,心疼著錢也就這樣跟著嘩啦啦的流走,但至少可以放下心中那塊大石了。其實,家裡的任何東西都像我們身體器官一樣,只要一有問題都令人心煩不已,我們沒辦法完全避免問題的出現,只能盡可能愛惜使用,一旦問題呈現,就認真處理他們。我從一個堵塞的水管學會更珍惜現有的生活,還有,有些事情還是交給專業的人來處理才是對的,雖然,跟老公輪流通水管的畫面很好笑,但忙了兩天後一點進展也沒有時,任誰也笑不出來了。所以,下次如果真又不幸遇到類似的問題,還是省省時間,優雅的坐著, 讓專業的來就好!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