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探親之旅

2月18日(星期一)Washington’s Birthday放假一天,與老公臨時決定利用三天假期到Boston看看剛來美國唸書的表弟。表弟到波士頓是唸語言學校,9月再銜接碩士課程,但因從小到大沒離開過家獨立生活過,加上剛毅木訥的表弟沒有打電話回家跟家人聊天報平安的習慣,讓阿姨與姨丈非常擔心,所以身為表姐的我只好出面去看看他實際的生活狀況,再跟台灣的親人回報讓大家放心。

從紐約到波士頓開車大約4小時,星期六中午出發,到達已傍晚時分,因表弟的預付卡剛好用完,所以一直聯絡不上他,擔心加上沒特別目的地只好先在Newbury street逛街等待。在異鄉見到表弟的那一刻,心中既興奮又心疼,興奮的是他終於踏出人生規劃的另一步到美國深造;心疼的是他那被冷空氣凍得發紅的鼻子及孤單的身影。當晚剛好有幾位從紐約來玩的朋友,於是相約到Prudential大樓Legal Sea foods吃晚餐,不過因人太多,加上禮拜六沒先預約,餐廳無法安排座位給一群人,只好作罷各吃各的。我們三個最後還是決定吃Legal Sea foods,因聽說它是Boston有名的海鮮餐廳,加上一個多小時的等待時間,我想應該真的好吃吧,不過結論是「還好ㄋ」~開車送表弟回郊區的Homestay,因路不熟加上黑壓壓的夜晚,感覺車開了好久才到他住的地方-每天要先坐20分的公車到地鐵站,再坐20分鐘的subway到波士頓市區,然後再轉20分鐘的公車到劍橋學校,遠不遠?!雖在美國大城市通車一個小時是很稀疏平常的事,但想到要轉三班車還有等車的無奈,就覺得很辛苦、不方便,不過堅強的表弟看起來還蠻能適應的,我也放心多了。

隔天相約逛校園,MIT、Harvard及Boston University,波士頓的學校真的多的可跟Starbucks咖啡店相比,姑且不論學校的知名度或校園大小,沒走幾步路就有一所學校。校園巡禮之後,我們到了亞洲超市Super 88打牙祭,我最愛的「四季鴻」的榨菜肉絲麵了,每次到波士頓這是我必拜訪的店,榨菜肉絲麵也是我必點的主餐,食材雖沒辦法跟台灣比,不過味道算很道地了,之後再到Quincy Market逛逛就結束了兩天一夜的探親之旅,祝福離開羽翼即將振翅飛翔的小鳥越來越勇敢茁壯,表弟,加油!!

表弟與我小花童的我們

表弟,其實跟我一樣大只是比我小幾個月,所以我們小時候常常一起當花童、一起到美語補習班上課、唸同一個高中…只是後來,我們之間的聯繫就漸漸減少了,偶爾會從阿姨那邊得知他的消息。再次與表弟這麼貼近的相處,忽然覺得好熟悉但又有點陌生,笑容還是像小時候一樣可愛,只是處世泰然及堅強的個性是我較不熟悉的部份,不過親人終究還是親人,相處不久那種自在、溫馨及快樂感覺很快就回來。也謝謝表姐傳阿嬤家過年的大合照給我,四年沒回家過節的我看著照片想到以前過年種種景象,好懷念,也想念大家~



題外話....
禮拜一,為回歸正常生活作準備,買菜、洗衣服、整理家裡。不過逛超市時,開心的發現期待已久的haagen dazs抹茶冰淇淋在美東販售了,超開心的!!以前只能免強吃著不知名的韓國或日本抹茶冰解思念之情,但haagen dazs那香香濃濃的抹茶味始終忘不了,終於給我等到了,愛吃抹茶的朋友們,誠摯推薦喔!!


張小麥與Green Tea Ice cream

更多康橋之旅照片,請看Picasa相簿!!
還有阿嬤家過年聚會照片,請看雅華姐姐相簿,點我

2 則留言 :

chinming 提到...

綠茶的真好吃ㄟ
可惜日漸發福的我
只能把我的那桶
獻給張小麥了

SandyHo 提到...

包青天...請明察秋毫
張小麥說他一口冰都沒吃
只看到冰淇淋盒在垃圾桶
到底是誰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