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心不老


報導上的夫婦是我的大姑姑與大姑丈,爸爸與大姑姑的年紀差了20多歲,所以在某個程面上爸爸除了把大姑姑當姐姐外,也把她像媽媽一樣尊敬。每次他們回台灣,爸爸一定會把所有事情排開,邀他們到家裡吃飯,帶他們四處拜訪朋友及各景點走走。但我對大姑姑與大姑丈的記憶卻只停留在小時候,只記得爸爸說過,大姑姑年輕時是個大美女,嫁給了家境寬裕的大姑丈後移居日本,每年過年過節,家中的人都很期待大姑姑回娘家,因為有好多禮物可拿。後來又聽說大姑姑在日本做香腸宅配,生意好的很、收入也很不錯,一條香腸在日本可賣500元台幣,本來大學畢業後,爸爸有意要我到日本跟大姑姑學灌香腸,好在深思熟慮後打消這念頭,不然今天的我應該是整天與豬肉為伍的香腸妹吧~之後,就很少聽到大姑姑的消息了,直到去年回國參加家族聚餐,才有機會再次與她見面,歲月催人老,大姑姑的牙都掉了,背也駝了,唯一不變的是她親切的笑容。結婚時,我曾寫卡片給大姑姑分享喜悅並附上幾張結婚照,她開心的說想回信給我,可惜不會寫中文,又怕我看不懂日文。再次在報導上看到大姑姑與大姑丈,雖駝著背、撐著柺杖,找老朋友的毅力還真令人佩服,不得不說他們是“人老心不老” 最佳典範。

1 則留言 :

chinming 提到...

沒想到看到親人上報這件事吧!

像是我說的
即使離家再久
只要回到家鄉
感受到親友的那種溫暖
這一切 都是值得的
也只有在那時
才會感覺到
即使在國外過了那麼長的時間
回到家鄉還是會覺得
即使路名變了街道改了
但是一切感覺都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