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週報



GYM
天氣冷颼颼,想外出走跳的熱情也跟著降到冰點,但又擔心跟寶貝兩人在家乾瞪眼,開始探訪住家附近的幼兒健身房,想讓寶貝有地方可以消耗點體力,也分散她對媽媽的注意力!試著上了The Little GymMy Gym兩家專為兒童設計的健身課程後,我決定讓寶貝投入My Gym的懷抱,一來昰這機構離家很近(五分鐘from door to door),二來昰課程內容較活潑有趣,讓小朋友活動的器材也較多樣化,老師會定時的變化教室內的活動空間與教具(:懸掛盪鞦韆、架設波浪板等),加上一個老師一個助教全程掌控上課流程,依活動內容搭配動感音樂,常讓我不自覺得也想「聞雞起舞」,最重要的是寶貝每回上課從生疏到投入,剛下課就期待著下堂課快點到來,這是我想讓她加入的最主要原因。只是試上了兩堂後發現家長之間的互動並不多,因為大家都忙著顧孩子爬上爬下的。而寶貝也因為一開始接觸外面的環境極為害羞,到哪都要拉著媽媽陪,所以她上一個小時的律動課也等於我上了一小時的瘦身課,完全別想偷懶。帶班的老師除了嗓門要大還要活潑好動,只是我觀察到他們臉上笑容總是轉身就變,之前在Gymboree上課也有這樣的感覺,可能dk3s/6,所以,有天她爸爸又再窮的,但我們都以為小朋友也是一種職業病吧,我想!總之,以後每個禮拜除了圖書館故事婆婆時間外,寶貝的一週行程中多了健身課一項,一個禮拜兩堂,oh, yeah!!

  
甜點之旅Maison Luduree vs. Cannelle Patisserie
那天在網路上看到朋友的小孩吃著Luduree的小圓餅,我撒嬌的跟老公說 我也好想吃喔~”,隔天,老公就在公司附近買了一盒小圓餅給我,只是,看似相同的小圓餅,口味就是那麼的分歧,雖然,甜滋滋的感覺在心頭環繞,舌頭就是沒辦法說謊。於是,上週末老公帶我到Maison Luduree正店去朝聖,這家在法國巴黎有百年以上歷史的糕餅店來紐約設分店,當然掀起了一陣旋風,前陣子平均排隊時間為45-75分鐘,不知道是不是熱潮減退?還是去的時間點選對?我們只等了15分鐘,但綿綿不絕的對伍是無庸置疑的。一對美國老夫妻經過了長長的對伍好奇的問起 “Are they giving free samples?” 真是一對老古錐。你可能好奇正宗的Macaron吃起來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讓我咬下手邊這顆夏威夷果仁口味的小圓餅再寫下這樣的評論:入口即化,上下兩片脆餅酥而不乾,夾心內餡質感濃密、香味濃郁,口感卻輕盈爽口,內外達到完美境界,喔耶!~~這家店座落於曼哈頓上東城意謂著小圓餅的高貴地位,當然,這樣的尊貴也需要靠消費者買單,所以,一顆小圓餅要價美金2.75+=大約3美金/一顆(也就是說我手上這小小的餅乾可以在台灣買上一個很不錯的便當or 路邊攤全餐),罪過罪過!!不過,我們還是奢侈的挑了12種不同口味來試,現在吃到的每一個都好吃的令人差點連舌頭都吞了,好幸福又好墮落喔!相較之下,朋友推薦位於Queens區的Cannelle Patisserie,以地理位置而言噌能讓人擔憂她的美味度,但偏偏推薦人甜點的品味是那麼的高人一等,所以一定得去試試!果真一試就大心(兼撒花),挑嘴的寶貝一個人嗑完一個apple strip,我也一個人嗑完一個油膩膩的almond croissant,完全沒法顧及卡路里破表的問題。愛母女心切的老公看到這一幕隔一個周末又帶我們衝到紐約再買一次,所以,我們連續兩個禮拜都到這家甜點店報到。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北港林師傅的台菜館裡,因為寶貝愛上他們家的滷肉飯,所以我們也是一連兩個周末都到這家店打卡,同樣的位置,不同的飯局,但焦點一樣是可愛的寶貝,所以老闆、服務生通通過來打招呼外加熱騰騰的高麗菜一盤招待,超有人情味的!!

只是連續好幾的週末到紐約溜達的生活得暫且告一段落,回歸一下康州純樸簡單的步調,再這樣肆無忌憚的吃下去哪還得了,所以,美食好友們,我們下次再見啦~

寶貝生活點滴~

*誰最美?
有天與朋友用餐後,我們開玩笑的問寶貝 剛剛一起吃飯的兩位阿姨AB哪位阿姨比較漂亮?” 寶貝回答 “A”。然後老公接著問 A阿姨跟媽媽誰比較漂亮?”寶貝回答 媽媽”(真乖!!)。老公又問 那媽媽跟Chloe誰比較漂亮?” 寶貝答 “Chloe最漂亮!!” 呵呵呵~~真古錐~~

*眼睛黏住電視
有天我們陪寶貝看電視,寶貝正處於 為什麼階段,所以,她完全沒辦法靜下來看電視,就是一直發問她說什麼?她在幹嘛?那是什麼?他怎麼這樣?那是誰的手?”,我正忙著幫她修剪指甲哪有時間邊看電視邊回答她,所以要她改問她爸爸,只見她問了一堆問題老公都沒回應,她回頭跟我說 我問爸爸了,可是他沒反應…”因為,她爸爸自己看卡通看的好入迷(天阿!!),我深深懷疑愛看電視這習慣是會遺傳的,因為這種基因從老公與寶貝身上得到完美的詮釋。

*請給我一分鐘
寶貝每天洗澡前就囔著不洗澡,東摸西摸的,但是,只要一泡到水玩到玩具又捨不得起來,總是跟媽媽討價還價的說 給我一分鐘!還要一分鐘!請再給我一分鐘!”,直要水變冷,直到無計可施,直到媽媽使勁全力把她從水裡撈起,她才可肯放手離開。

*然後呢?
我們大人有時候跟小朋友說話是不經思考的,覺得小朋友沒專心聽或者是聽不懂,偏偏我們講的每字每句寶貝都聽的那麼仔細那麼的用心,所以,有天她爸爸編故事給她聽,說著說著辭窮了,只見寶貝追問的 然後ㄋ?然後怎麼樣啦?”老公被問的都不好意思噗哧的笑出來。

*小甜心
每天跟寶貝一起刷牙,她會在準備好自己漱口水後也貼心的幫媽媽準備一杯。每次吃到好吃的東西,她會注意我有沒有吃到,熱心的與我分享她喜歡的毎樣食物。每天睡前,她會摸摸我的臉問 媽媽,你有沒有好一點?”,每次聽到她這麼說再累也不累了。我常常要求寶貝親親我、說愛我!有天在沒有要求的情況下由她發自內心的抱著我說 媽媽,我愛你,我開心了一整天。

寶貝自己搭配的『犀利裝』,乍看還蠻有型的!只是,下面的裙子是件毛衣耶~

2 則留言 :

阿詠 提到...

你最漂亮啦!!!絕對無庸置疑~~
呵呵呵呵~~

SandyHo 提到...

nono,我家寶貝說她才是最漂亮的!(暈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