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我想說的昰...

老公的新工作優點是收入增加點,缺點是加班多了很多點,而我也順理成章的當起了別人口中的「假性單親媽媽」,每天跟寶貝成了最佳夥伴,形影不離的母女倆。雖然,我喜歡現在的生活,有著寶貝就像擁有全世界般的滿足,但是,有時候寶貝莫名的歡起來,或者自己身體不適,加上各種不同的壓力,即使都是小小的,但一股腦的在同個時間亮紅燈,那種無力感襲擊,不耐煩的氣燄一觸即發,連我自己都嗅著到那股討人厭的火藥味。

雖然大家都勸我要多體諒先生,要把家裡打理好讓老公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認真衝事業,這道理我不是不懂,但在某程面上家庭主婦也是有壓力、有情緒的,好嗎?沒出外賺錢並不代表我整天遊手好閒,只會吃飯看電視上網買東西。我自認為自己還算是個認真的媽媽,每天為家人準備三餐(外加寶貝下午茶),故事書照三餐唸,每天平均讀上10本以上的中英文讀本,外加陪寶貝上體育課、音樂課及圖書館的故事時間,還兼顧家裡的整齊清潔與洗衣買菜等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我盡可能的把我能作到的事情最到最好,只是有時疲憊感找上門時,我也會心情低落,會想哭會想逃,但沒人能替換沒人能分擔,只有靜靜的等待老公回來,然後一股腦的把所有的不滿丟給他。我知道他希望我快樂,我知道他寧可家裡亂點只要我開心就好其他事情交給他處理,但是,我就是沒辦法這樣。我希望他回到家裡可以好好休息、可以好好放鬆,但為了達到這樣的目的,我常累到自己亂發脾氣,結果適得其反。

我知道公司的事情很多,我知道你也想回家陪我們,我知道你是為了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而努力著這些我都知道。我也知道我們都想讓對方開心,想讓對方輕鬆點,只是,我們的做法不同,這件事情沒有對錯,只能說我們都太愛彼此了。

學習抽離、放鬆對我來說是一門學問,一門我要好好去練習的功課!

4 則留言 :

K.F@Y.H 提到...

SANDY:
加油!!

阿詠 提到...

寶貝~~
你在我心裡面是最完美的家庭主婦啦!!!
完全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哈哈!
(所以我一定要找時間去突擊你家XDDDD)

SandyHo 提到...

阿詠,你的突擊檢查讓我更緊張了...哈哈!

Yica 提到...

妳已經作得非常非常好了
每次看完妳的照片 我就會跑去整理家裡 哈哈哈
不要把自己逼太緊 適時放鬆一下吧!